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伊川工商联: 资助寒门学子 助力脱贫攻坚

经济网讯 8月16日,河南伊川县工商联2018年社会扶贫“寒门骄子”资助贫困大学生对接及资助金发放仪式举行,来自该县的40余家爱心企业与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进行了对接仪式,并发放了爱心资助金。

1  伊川县工商联2018年社会扶贫“寒门娇子”资助贫困大学生对接及资金发放仪式

伊川县工商联2018年社会扶贫“寒门娇子”资助贫困大学生对接及资金发放仪式

据伊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玉峰介绍,此次活动是经该县工商联党组和主席(会长)会议研究发起的,活动结合伊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决定今年在全县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大学新生中组织开展“寒门骄子”资助行动。经过前段的宣传发动、摸底排查,共从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录入本科以上学生中确定了135名资助对象。河南恒辉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承宇珠宝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市亚日集团有限公司、洛阳科丰冶金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伊川县全友家居有限公司等40余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加入爱心资助行列。

在活动现场, 40余家爱心企业与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进行了对接仪式,并发放了爱心资助金。当学生们依次接过资助金,向企业家们鞠躬致谢的时候,会场上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来参与仪式的家长,感动地留下了热泪。

2  爱心企业为贫困大学生发放资助金

爱心企业为贫困大学生发放资助金

在现场了解到,河南博时置业有限公司从2013年开始参与爱心救助,已经坚持了6年。公司每年都会资助来自伊川县的1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5000元,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目前已资助63名学生。此外,公司每年还拿出30万元用于资助伊川县第一高级中学、伊川县直中学品学兼优学生和道德模范优秀学生。

“有困难找张叔叔!”——这是伊川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河南博时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胜贤最简短朴素的 “承诺”,也是留给所有被捐助学生的刻骨铭心的感动。2018级受资助的准大学生赵阳在发言中说,他从初中起到高中就曾一直受到博时置业的资助,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关怀,他觉得这些关怀更多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多的是一种激励。赵阳表示,会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父老作出贡献,同时,未来他也会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3 博时置业向学校赠送爱心助学基金

博时置业向学校赠送爱心助学基金

4  企业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企业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2014级受资助的大学生赵贺怡,目前已经从北京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同时获得法学学士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学士双学士学位,还被北京大学录取为法学商法方向的研究生。赵贺怡说,张叔叔对他们的帮助不仅仅是生活上的帮助,更多的是对生活理念和生活态度方面的传授。赵贺怡举例,进入大学之后,她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公益活动,照顾自闭症儿童、帮助视力障碍的同学学习,还在大学二年级时到江西的乡村支教,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张叔叔的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活动现场,与会的学子、家长们观看了由2014级受资助的10名大学生制作的视频,同学们还向博时置业和伊川县第一高级中学赠送了纪念画册。

5  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奖牌

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奖牌

伊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大雁在现场做了发言,她勉励大学生们珍惜当下、感恩企业家的大爱情怀,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立志成才的奋斗目标努力学习、成长自己,努力做一位对社会有作为、有贡献的新时代青年,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各位企业家的关爱和支持。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扶贫济困爱心助学行动中去,为全县教育扶贫、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郭振华 张鹏程)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