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中国首届社区社群经济高峰论坛暨生活家全国发布会在京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王红茹) 2018年8月18日,由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创业就业促进会主办,中产融研究院承办,生活家、财经智库、美安鲜哆美、北京幸福家公益服务中心等机构共同协办的中国首届社区社群经济高峰论坛暨生活家全国发布会在京举行。

论坛伊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执行秘书长万东辉宣布了本次高峰论坛的核心论点并就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现状进行了精炼扼要的分析,论述并指出了“社群经济”被行业称为“下一个消费金矿的入口”的趋势判断,同时万秘书长指出,社群经济将为企业带来更高效、便捷、智能的生态圈,社群商业将能够帮助企业建立起一个高效的营销生态圈的重要判断,并对下一阶段中国社群电商的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

社区社群商业践行者、生活家创始人刘帅就新社区商业模型进行了解构讲解,提出包含“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的“三新”理念,并就社区社群商业的发展做了美好的展望。就此,基于社交平台技术发展而衍生的生活家社区社群电商概念也第一次走上全国舞台。

中国第一大互联网社交平台腾讯方面的代表——腾讯公共战略办公室经理张鹏,从社交电商的产生、演变及迭代的形式和进程角度,为生活家社区社群商业模型做了战略的延展补充,并且表示出腾讯对生活家商业模式充分的肯定及其前景的向好信心。

在论坛下半场,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从农业政策角度出发,发表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乡村振兴之路》主题演讲,针对乡村振兴战略助推农业现代化、产业振兴是源头、推进精准扶贫决胜全面小康、供给侧改革引领农业发展等方面立足于三农问题结合社区商业模式的讨论进行了独到的评述。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发表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零售业的新机遇》主题演讲,演讲中,朱会长将大数据现阶段存在的采集、管理、存储、搜索、共享、分析和可视化等大数据领域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并且为日后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发展路途中所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并且针对生活家“线下标记线上”消费者数据成像方式进行解读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竹立家教授以民生为出发点讲述了新时代催生出的新商业模式的意义和传统商业模式的变革,用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实际案例讲述了中国商业模式变革的阶段和形式。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柏良泽发表了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模式带动新的活力点》主题演讲,柏书记的演讲从“人、货、场”三要素的重构和变革的角度,阐明了在社群电商和社区商业模型的带动下,消费市场发展的态势、前景以及所面临的诸多不确定性,也为生活家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对生活家提出了高度的期许。

北京留指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夏君,电子商务协会创业就业促进会副会长,美安鲜哆美供应链负责人赵平分别从社区健康、社区物流角度分别向到场的嘉宾进行了精要的分享。

中国首届社区社群经济高峰论坛暨生活家品牌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社区社群商业经济随着电商经济的迭代,一个精分社区市场时代的开启,消费者画像从简单的消费习惯标签逐渐的发展至情感标签和社交关系标签的融合,生活家引导的社区社群商业模型的进化,也将引领着中国社区社群电商的发展,互联网下半场电商领域的一个新的纪元,就此开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