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电网成全国首个用电负荷连续两年超亿千瓦的省级电网

经济网讯 2018年8月8日,江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0226.1万千瓦,8月9日13时15分,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0262.9万千瓦,连续两日创下历史新高,8月10日13时15分,第三次刷新历史纪录,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0287.9万千瓦。成为国家电网系统首个用电负荷连续两年突破1亿千瓦的省级电网。目前电网运行平稳,备用充足。

据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2017年的最高用电负荷为10219万千瓦,今年的最高负荷超过去年最高值68.9万千瓦。他形象地说,1亿千瓦相当于8000万江苏人每人同时开一台挂壁式空调,或者14亿中国人每人同时点亮一盏60~80瓦的电灯。

1~7月份,江苏全省用电量延续去年以来的良好发展势头,全社会用电量达3495.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8%。入夏以来,江苏持续高温湿热天气,全社会用电量和调度用电负荷节节攀升。7月25日,在连日高温拉动下,江苏电网最高调度负荷达到10010万千瓦,今年夏季高温首次负荷破亿。

据镇江供电公司负责人潘勇介绍,入伏以来,受持续高温笼罩,镇江电网负荷稳步攀升。8月8日、9日及10日,镇江电网的最高负荷分别为398.74万千瓦(21:04)、395.21万千瓦(21:30)和409.44万千瓦(13:28)。

对此,该公司密切跟踪天气走势,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和市场供需分析,引导用户避峰、错峰用电,倡导节约用电、科学用电,以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对城区重载变电站、重要线路和台区加强巡视、监测和运行维护,确保重要用户、居民生活、交通、医院等电力供应。

此外,为应对镇江东部地区高温时段可能会出现的电力负荷缺口,7月18日,在镇江东部地区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电网侧储能电站群,增加10.1万千瓦电网调峰能力,全力保障极端天气下镇江电网的平稳有序运行。(陈瑜)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