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白水兑现本土奖补政策 重奖科技创新

经济网讯 “我没想到自己竟然能在全委会上领奖”,即使隔着电话,成秀芹也难掩心中的喜悦“因为科技创新,县委县政府奖励了公司30万元。”

成秀芹是陕西省白水县兴华果蔬公司总经理。今年,兴华果蔬公司被评定为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用成秀芹的话说:“这30万元,是县委县政府对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的认可,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是一种鞭策。感谢县委县政府出台的21条奖补政策,督促我们向科技创新进军。”

2017年11月,陕西省白水县率先在全省出台印发《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意见》。此科技创新政策意见分六类21条,政策涵盖鼓励自主创新、县校密切合作、深化招才引智、统筹科技资源、加大扶持力度和全县协同联动等多方面,包括组建白水县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将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纳入县财政专项经费预算等政策。同时,成立白水县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为第一组长、20多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全县科技创新工作。

日前,陕西省白水县召开十七届五次全会,会上对符合促进科技创新政策奖励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奖励兑现。

白水现代苹果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因为符合21条奖补政策中“推进县校密切合作,搭建创新平台体系类”要求,受到50万元奖励。研究院院长赵建信说:“这笔奖励,我们将用于人才队伍建设、申报各类项目,组建高技术人才专家委员会,运用“政、产、学、研、金、介、用”多要素融入苹果产业的模式,充分发挥‘六所四部’的作用,切实为白水苹果产业发展服务。”

此次奖励的企业、单位及个人共5大类86项。其中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推动成果转化体系类2项,分别为白水县兴华果蔬有限责任公司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陕西昶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城市污泥生物减量、无害和资源化处理”项目,共35万元;推进县校密切合作,搭建创新平台体系类3项,分别为白水现代苹果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陕西旭峥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国家级星创天地”;白水县众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陕西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共80万元;持续深化招才引智,健全人才聚集体系类16人,包括梁俊、王小军等16名科技人才,共12.5万元;统筹科技创新资源,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类55项,其中有51件专利和4件技术合同交易,共17.18万元;着力加大扶持力度,畅通企业融资体系类10项,包括陕西酷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省级科技型企业和2家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交易版及成长版挂牌的企业,共65万元。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县出台政策及时,对我们创建三位一体的省级高新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引进技术、人才方面,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为县域经济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陕西省白水县科技局局长郭学军说道。(王群 卜相囝)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