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精准服务+“首席服务官”制度,银川经开区释放新动能

经济网讯 如今,在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待络绎不绝的区外客户已成该公司日常工作的常态。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全国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成型智能工厂——共享装备铸造成型智能工厂的建成,拿下国外某电气公司“水电行业转轮体”铸件的订单。近年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企业实施精准服务,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新动能正在不断释放。

“而像这样的高新企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正呈几何状增长。”银川经开区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该区对企业实施动态监测孵化,实施“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拉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其中,被称为“黑金”和“新材料之王”的石墨烯是目前发现最薄、强度最大、柔韧性最佳、导电导热和光学性能最强的新型纳米材料。今年年初,石墨烯项目签约落户银川经开区后,为了让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银川经开区盘活资源,为企业提供闲置旧厂房进行改造。7月18日,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投产、宁夏石墨烯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同期揭牌,填补了宁夏没有石墨烯产业的空白,也让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站在了新材料的前沿阵地。

据介绍,银川经开区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对辖区企业划片,从管委会选派13名工作人员作为首席服务员,跟踪服务企业,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在首席服务官的联系和帮助下,公司承接的一家国外公司的5G涡旋轴加工自动生产线成功交付使用。”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是巨能机器人的产品首次走出国门。

在高新企业的带动下,银川经开区的新动能正在不断释放。今年上半年,银川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67亿元,同比增长32.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9亿元,同比增长13.6%;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5.2亿元,同比增长15%,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较快增长。(李开南)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