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易事特29周年创始人何思模写感谢信:走进三十更当持续亮剑

经济网讯 2018年8月15日,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迎来29周年庆。易事特创始人何思模教授亲笔撰写《创新精神不懈,砥砺前行不止——易事特集团创立29周年感谢信》。

“明天,易事特即将迈入而立之年。走进三十周年,意味着易事特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也意味着易事特“百年企业、百年品牌”的远征之路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感谢信开篇这样写道。

作为易事特的创始人,何思模直言所感颇多,久不能寐。他提到,经年不行文的自己,长夜独坐静思写出这封信,一则为易事特二十九年来的一路风景篆刻,一则为易事特步入而立之年思考今后之路。

易事特创始人何思模教授

易事特创始人何思模教授 (邹锡兰 摄)

“对于我来说,易事特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

回顾往昔,历历在目。

“1989年8月15日,24岁的我,背负着子欲养而亲不待的终生伤痛和遗憾,带着从部队锻炼出来的一腔热血,凭着一个毛头小子的冲劲和闯劲,以一份纯粹的社会的使命感用四处借款筹备的3000元创立了‘扬州东方电源设备厂’,这就是易事特生命之始。”

创业之路并不顺畅,何思模回忆,为了省钱存续经营,自己爬过运煤炭的火车,捡过破烂,最艰辛的时刻,曾经两次卖血。天道酬勤,在何思模等创始团队的努力下,易事特如同“开挂”一般奋勇直前。

1994年6月22日“扬州电源设备厂”升级为“扬州东方集团有限公司”。

2001年6月21日,在东莞设立了“东方集团易事特有限公司”。

2006年与世界500强施耐德合资,并于2009年收购合资公司中施耐德全部股份。此后易事特团队迎难而上,致力于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启动筹备公司上市。

经过五年不懈努力,2014年,易事特成功在深交所上市。同时易事特也树立目标,要做“最优秀的上市公司”。

22

(邹锡兰 摄)

今天,易事特已发展成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名列全球新能源企业竞争力百强榜第18位),201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广东省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营高科技企业。易事特拥有全资或控股子公司80多家,在全球设有268个客户中心,营销及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易事特创新创业和易事特人弘扬奋斗者精神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经济半小时等栏目作为优秀企业示范播报,并为世界多家知名商学院用于案例教学,被多个城市用于各类考试命题,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

“今天,易事特以一个满意的答卷交付给自己的第二十九周年,响应全球经济可持续化发展的呼吁,勇敢助力“一带一路”的发展蓝图,担起了“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绿色清洁能源”的使命。看着这些成绩,我欣慰满怀。年少无畏但凭血勇而迎难之上,从荒芜中走出康庄大道,这一路,太多艰辛和感动,太多汗水与收获。”

何思模在感谢信中,以一个创始人“父亲”的身份,表达对所有的易事特人的强烈感谢,“你们辛苦了!易事特能有今天的建树,是所有易事特人不畏艰辛,勤劳耕耘,艰苦奋斗的结果,易事特以你们为荣!”

33

 (邹锡兰 摄)

走进三十,易事特更当持续亮剑

“长夜长思,易事特这二十九年,所持所依无他,唯有易事特人奋斗者精神常驻,坚持不懈,砥砺前行而已。走进三十,正当风华正茂,建功立业。今后之路,行者无疆,使命在身,易事特更当持续亮剑。”

这个时代最需要工匠精神,需要实业经济的支持和坚持,需要发展支柱产业。

“多年来的经历,我们悟出一个简单而又基本的道理,坚持自主研发,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才有底气。多年耕耘,易事特做好了准备,理出了自己的路子:以全球视野进行产业布局,以国际营销网络抢占市场要地,以创新驱动发展带动科技创新,以品牌文化提升企业价值,以人才战略建设百年企业。”

何思模提到,易事特未来将从三大方面继续发力,为建设百年企业加码。

一是,持续强化自主知识产权,构筑科研高地。

易事特拥有强大科技攻关创新研发团队,组建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6大高端科研平台,为企业注入了鲜活动力。易事特与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二十多所知名高校建立起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截至目前,易事特拥有科研人才800余名,先后获得国家专利优秀奖、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国AAA级信用企业、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等荣誉,拥有专利800多项,参与起草国家、行业、军用标准近30项。

二是,勇敢推进全球化布局,构筑品牌高地。

易事特在海外先后中标花旗银行、迪拜帆船酒店、IBM数据中心机房、美国首条无人驾驶地铁、英国捷豹充电桩;在国内先后中标百度、腾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数据中心、G20峰会充电设施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项目;易事特不断亮剑国内外重大项目,展示中国制造业品牌实力,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的示范。

三是,创新驱动力推智能智造,构筑品质高地。

易事特集团导入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引进了德国工业4.0—SAP智能管理系统,实施“机器替人”战略,斥巨资引进全球先进的SMT&AI生产线和自动化数控加工中心,打造国家级CNAS实验室等,给客户提供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打造易事特智能化核心竞争力!

要将社会公益慈善当做毕生事业来做”

二十九年与易事特并肩前行,何思模感慨易事特已经成为自己如同生命一般珍视的事业。“易事特不单是一家企业,更是使命和责任的承担者,风雨同舟的陪伴,精神和荣誉已经与易事特融入一体,这也是我莫大的光荣,我愿为它奉献终身。”

多年来易事特一直尽心回报社会,为祖国建设添柴加薪,进献微薄之力。何思模个人先后以公司的名义投入数千万元助力国家基金工程、扶贫、赈灾、助学等社会公益慈善工作,得到了党和国家及政府部门的高度赞誉和好评。

此外,易事特关爱下一代青少年的成长,在国内20多所高校设立“易事特电力电子奖(助)学金”,每年资助学子近600名,累计1万多名。为寒门学子雪中送炭,帮助他们成为祖国的新一代精英人才。

“慈善事业是易事特不可分割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将社会公益慈善当做毕生事业来做!”何思模写道。

 

44

 (邹锡兰 摄)

未来,易事特要加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战略

今年6月,为推动公司领导班子年轻化,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思模向董事会提交辞职申请书,何思模之子何佳接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感谢信中,何思模也对新一代易事特人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

“实业兴邦绝对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只有以自己的柴禾来续火,火才能真正持续旺下去。任重而道远,振兴实业的希望在于坚持不懈,今后我们还是要坚持实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奋斗者为本’的分配机制,全体易事特战友要敢于投身市场,在新能源市场大潮中实现个人价值和事业抱负。”

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市场形势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这是一个面临诸多挑战的时代,要善于从挑战中看到机会。如今云计算、大数据的蓬勃发展、5G时代来临、新能源应用普及、智慧城市/平安城市、雪亮工程、充电桩、储能等大发展都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对此,何思模提出易事特要继续围绕既定的“加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战略,重点拓展数据中心、充电桩、储能、微电网、分布式发电、轨道交通、军工电源装备等业务”战略部署,公司上下一心,贯彻执行。   

“搁笔回望,创业者是平凡者,唯艰苦奋斗,勇担责任而已。兴家国创实业为基,奋斗者献终生无悔!我期望、祝愿这精神传承,易事特行者无疆!奋力实现2025年千亿的奋斗目标和‘百年企业,百年品牌’的宏愿!”何思模表示。(邹锡兰)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