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7月中国经济保持稳中向好

人民日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陆娅楠)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工业生产平稳,结构持续优化。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增速与上月持平。工业创新加快。1—7月,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6%、9.0%和8.6%,分别快于规模以上工业5.0、2.4和2.0个百分点。

服务业持续发展,拉动作用增强。1—7月,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0%,增速与上半年持平;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同比分别增长37.3%和11.2%。

升级类消费保持较快增长。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734亿元,同比增长8.8%。新消费发展较快。1—7月,全国网上零售额47863亿元,同比增长29.3%。

投资结构持续改善,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长加快。1—7月份,民间投资同比增长8.8%,加快0.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增速回升。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7.3%,加快0.5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保持回升。

就业形势继续向好。1—7月,城镇新增就业880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0%。7月,全国主要就业人员群体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4%,与上月持平,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市场预期保持在景气区间。7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6%;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2%,连续5个月位于51.0%以上;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0%,连续11个月保持在54.0%及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