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扬州建行首批“劳动者港湾”向社会开放

经济网讯  8月10日,建设银行江苏省扬州分行首批“劳动者港湾”已建成揭牌,正式向社会开放。

1、建行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递茶 (陈瑜 摄)

建行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递茶 (陈瑜 摄)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履行社会责任之举,通过合理的整合,进一步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向公众开放,主动、真诚地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体面休息、停靠解乏的场所和适合的服务,使之成为他们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不仅专门配备了沙发椅子、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设备、雨伞,还配备了便民服务柜,柜内物品小到老花镜、创可贴、风油精等,大到轮椅,日常应急之物几乎应有尽有。“劳动者港湾”主要服务对象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以及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有明显的标识,而且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不受办理银行业务的影响。

2、“劳动者港湾”的内部配置情况(陈瑜 摄)

“劳动者港湾”的内部配置情况(陈瑜 摄)

该行除了在短期内将所有网点开辟“劳动者港湾”,让户外劳动者们更多地享受到“触手可及”的尊重外,还顺应住房“租售并举”政策导向,以“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居”住房消费新理念为引领,积极推进住房租赁“蓝海”项目,促进住房回归本源,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服务大众安居乐业。相继上线住房租赁共享平台、监测平台和企业租赁平台,成为全省唯一一家住房租赁公有云平台全部上线的分行。目前已累计上线房源5000多套,新增企业及中介机构28户,新增注册用户近5000户。(陈瑜 黄克义)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