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洛阳开元路办事处:问计企业代表 助推新兴产业

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楼宇经济暨总部经济企业家座谈会_副本

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楼宇经济暨总部经济企业家座谈会

经济网讯 近日,洛阳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组织召开楼宇企业和总部企业座谈会,邀请16家行业代表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共同商讨辖区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展。

洛龙区是洛阳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该区把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作为新兴产业,重点围绕开元大道两侧打造“十大楼宇”,通过“规划到位、政策到位、管理到位”,扎实推进“双百楼宇”工程。目前,该区现有商务楼宇12栋,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共进驻各类企业390家。

座谈会上,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辖区经济发展现状和经济转型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办事处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总结,提出了积极探索和深入推进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的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发展的思路和计划。与会的企业界代表踊跃发言,对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洛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光焱表示,组织开展企业家座谈会活动是广泛听取企业真实意见的一种很好的形式,办事处在今后工作中要有针对性的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在服务企业方面:一是精准落实扶持政策,要把国家、省、市、区各级的政策落实到位,把资金扶持给真正需要的企业;二是提高楼宇管理水平,在完善楼宇基础设施的同时,制定出契合楼宇经济发展的规范化管理办法,对楼宇企业要实行分类施策的工作措施;三是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小微双创企业做好和银行之间的银企对接工作,并帮助企业做好人才招聘工作,最大程度的实现资源优化;四是提高信息公开化水平,加强基础政务的公开。企业可以通过座谈会、政府信箱等多种渠道或形式,加强与政府的沟通交流,对政府工作多提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开元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智强表示,今后办事处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探索如何更迅速、更有效、更简洁的服务企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创新楼宇服务新模式。(郭振华  刘静)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