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河南九势制药未雨绸缪 保障市场供应

河南九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保障供应,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九势制药是一家以原料药、成品药、大输液等药品生产为主的综合型企业,其中扑尔敏原料药在全国市场占据较大份额。2017年,受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因大气治理、采暖供应等因素影响,部分工业企业实行错峰生产,该公司也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期间停产。

2018年7月,为满足国家对药品质量及环境保护的新监管要求,九势制药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GMP认证前期改造,按计划选择在市场谈季对相关原料药生产车间进行了停产升级改造。停产前,该公司认真研究市场,狠抓筹备工作,确保存货充足。因扑尔敏属于原料药中的小品种,国内药企全年需求量才约120至150吨,而夏季又是感冒药使用的淡季,该公司的“未雨绸缪”和积极备货对于预防市场供应不足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九势制药的车间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可以提前10至15天完成改迁并恢复生产。据了解,该公司的发货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进入8月份以来,全国已有120多家企业与其签订了采购合同并已发货,出货价格稳定在每公斤800元左右。(熊文龙)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