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桐柏县新集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河南省桐柏县新集乡坚持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脱贫工作的有力抓手,扎实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有效拓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渠道,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决胜战。

2018年8月3日到7日,由桐柏县人社局牵头,新集乡政府主导,从贫困劳动者实际需求和社会发展实际出发,为全乡有就业能力且在适龄年龄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女性开办了就业脱贫技能培训班。

此次脱贫技能培训紧紧围绕扶贫先扶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工作思路,着力实现由过去"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的目标。坚持就业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把贫困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让就业扶贫"种子"深"种"广"播",逐渐彰显其"洪荒之力"。

培训班开班前新集乡人大主席李东升就精准扶贫行业政策进行宣传培训。本次培训参加人员75名,由新集乡社保所具体抓落实,严格考勤制度,狠抓培训质量,提高培训效果,使参加培训人员真正实现学有所长、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创造价值,并能够早日脱贫。(卢广磊)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