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赛口镇:利用扶贫小额信贷引领脱贫致富路

 经济网讯 走过一条乡间小路,迎面而来的是整齐的一排排平房,中间围着一个很大的院子,院子里绿树成荫、树底下成群的鸡在草丛里嬉戏,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8月8走访望江县赛口镇永镇村贫困户曹四芬家的养鸡场。

“多亏了扶贫小额贷款政策扶持,让我找到了一条致富的路子!”赛口镇永镇村贫困户曹四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借助贫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致富的故事已是家喻户晓。

tmp_c878ad9c31abd7f3799881bb4af2eb1561467f73396b81b2_142caad8affe8af19aab21e4cbce57d4

黄斌 摄

年逾六旬的贫困户曹四芬腿脚不便,无法从事重度体力劳动,夫妻两人无一技之长,儿子年纪轻且务工收入不高,这可愁坏了老两口。在2017年上旬,夫妻两人一筹莫展之际,村扶贫工作队送来了好消息,该县里出台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为贫困户提供五万元3年免息的扶贫小额贷款,该扶贫模式给贫困户自身发展产业或带资入股带来便利。

好政策带来红利,老俩口商议决定借用弟弟家的土地,从事散养土鸡养殖。在村扶贫工作队同志的帮助下,曹四芬成功申请到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拿到扶贫小额贷款后,曹四芬便买了小鸡、鸡饲料。“这些都是他们储备的鸡饲料,纯天然的米糠、稻谷,每天给鸡喂食一次饲料,剩下来就让它们自己去草地里寻找‘美味’,这样才能保证鸡肉的鲜美。”曹四芬指着仓库房叠放整齐的鸡饲料说。老俩口现在几乎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在养鸡上面,据了解,养殖了1300余只散养土鸡,圆梦了老俩口3万余元的收益。

“鸡养得好,生活会越过越好,今年脱贫也更有希望了。”曹四芬介绍说。经过一年多的养鸡之道,老俩口对养鸡也越来越有门道,今年他们还承包了一个40亩左右的水塘进行水产养殖。

据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胡学红介绍,截止目前该村已有106户贫困户成功申请到小额信贷,主要用于发展种养业。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缓解了贫困户就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难题,转变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了它们致力自身发展的积极性,实现了持续增收脱贫,积极推进了农村“三变”改革,发展和壮大了村级实体经济。(黄斌 吴思思)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