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暑期出游进入旺季旅游安全问题别忽视

目前正值暑期传统旅游旺季,旅游市场一片火爆,携程旅行网发布的《2018年暑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暑期预计有超3000万人参与出境游。伴随着旅游市场的高峰期,旅游安全防范也进入敏感期。

8月5日,印尼龙目岛发生7.0级地震,截至8月6日上午地震已造成91人死亡,209人受伤;此前的7月29日,龙目岛还发生了6.4级地震,造成16人死亡,300多人受伤。鉴于印尼该地区未来仍有余震发生的可能性以及周围海域风大浪大,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游客密切关注印尼官方发布的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尽量远离近海区域,近期切勿乘船出海赴岛屿游玩、攀登龙目岛林贾尼火山。

8月5日下午,一名中国公民在萨乌波卢岛南部海边礁石上游玩时不幸被海浪扑倒卷走。截至8月5日晚,仍未发现落水失踪人员。中国驻萨摩亚使馆提醒称萨部分海域和地段天气多变,风大浪高,海况复杂,礁石险峻,赴萨旅游要严格遵守景点安全警示,切勿冒险参与涉水项目,以确保人身安全。

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的2017年数据显示,各类旅游活动是中国公民海外出行的最大杀手,事发地集中在中国游客较为集中的东南亚国家。除不可忽视的旅游目的地安全软硬件配套设施不足等客观原因之外,游客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的不足以及自我保护能力的缺乏也是一大原因。因此,建议游客参加旅游项目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在乘船出海、下海游泳或参与浮潜等涉水项目时,提前了解当地天气和海况,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勿在立有禁止游泳标示地段下海,不盲目前往危险区域潜水、爬山等。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