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蓝天保卫战京津冀及周边发现涉气环境问题53个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王绍绍)据生态环境部消息,8月6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200个督查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6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53个。

检查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924家,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2家,占比0.2%;未发现清单外涉气“散乱污”企业。督查组检查发现,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2家,存在整改不到位问题。其中,河北省邢台市大曹庄管理区1家;山西省长治市长治县1家。检查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企业257家,未发现拆除不到位问题;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3台。其中,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书伶家庭农场1台(0.1蒸吨),沧州市运河区西砖河村无名澡堂1台(0.1蒸吨),邢台市清河县三羊西街无名毛绒厂1台(0.1蒸吨)。

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1个,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0个,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4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3个,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7个,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13个。

8月6日,天津市第2督查组对东丽区四纬路的芜湖良安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工地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土方露天堆放,未苫盖。

河北省沧州市第11督查组对沧州市运河区西砖河村的一无名澡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1台0.1吨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燃煤锅炉清单内。

河北省邢台市第8督查组对邢台市清河县的奕昊煤炭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露天堆放大量煤炭,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河南省郑州市第4督查组对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博精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喷漆车间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