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省统筹推进整村整组搬迁与城市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双试点”工作现场会在白水县召开

经济网讯 8月7日,陕西省统筹推进整村整组搬迁与城市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双试点”工作现场会在白水县召开。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邹顺生出席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前往白水县尧禾镇李家塬村的4个整村搬迁点、大贤制药、尧禾镇安置点和李家卓安置点进行了观摩。

下午,“双试点”座谈会召开,白水县、澄城县、麟游县、石泉县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省移民办业务处副处长高刚强宣读整村搬迁、增减挂钩双试点工作方案;

省国土厅规划处处长孙新文解读整村搬迁、增减挂钩相关政策;农发行陕西分行、国开行陕西分行负责人分别做了讲话。

会议要求,要结合确定的试点范围和群众意愿,将推进整村整组搬迁与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各级领导要吃透政策、精准操作、有序推进。摸底调查将已搬迁规模达到50%以上或搬迁后自然村(组)常住人口规模在30户以下,生产生活功能萎缩的自然村(组)人口纳入整村整组搬迁对象范围;要统筹运用避灾生态搬迁补助、群众自筹、金融贷款等各种渠道资金,研究差异化补助政策;推进整村整组搬迁与异地扶贫搬迁、避灾生态搬迁人口融合安置,实现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深度融合;积极发展搬迁群众能够受益的产业,提高劳动技能,盘活“三块地”,推进“三变”改革;加强拆旧复垦力度,适宜耕作的,优先用于补充耕地资源;积极推进节余指标流转,完成全省2811亩增减挂钩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流转交易。(王群 张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