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热点公司(2018.7.27—2018.8.2) • 南京银行 加多宝 Facebook

本周热点公司关键词为南京银行、加多宝、Facebook等。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31期)

南京银行140亿元定增遭证监会否决

11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7月30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发行非公开发行股票 (定增) 的申请未获得证监会发审委核准通过。此前在2017年8月初,南京银行拟向紫金投资、南京高科、太平人寿、交通控股和凤凰集团等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6.9亿股,募资总额不超140亿元。这也是南京银行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定增融资计划。

据公开报道,作为第一家登陆上交所的城市商业银行,自2007年上市以来,南京银行一共分红约128亿元。还分别通过IPO,配股、定增、优先股发行,总共募资高达296亿元。

从业绩上看,在城市商业银行中,从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的增速和净资产收益率来看,南京银行排名都非常靠前。另外,据西部证券研报分析,南京银行贷款80%投向江苏、长三角和北京等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不良率和关注类贷款比例一直处于同业低位。

据悉,有南京银行人士向媒体表示,对于被否原因并不清楚,正在进一步了解当中。

还有行业分析师认为,今年比较特殊,根据银保监会的安排,2018年各银行需要满足 《巴塞尔协议Ⅲ》 中对于资本的要求,也就是说今年是银行资本充足率考核的“落地年”,因此银行采取各种方式“补血”。也说明证监会对银行补充资本的融资还是比较谨慎的。

加多宝商标纠纷败诉 赔偿广药集团14亿元

上市公司白云山近日发布公告,称目前持有“王老吉”商标的公司控股股东广药集团收到了广东高院的一审《民事判决书》,广药集团就“王老吉”商标起诉加多宝侵权案件一审胜诉。根据判决结果,加多宝需向广药集团赔偿超过14亿元,对此,加多宝表示将提起上诉。据报道,这一案件源于2014年5月,广药集团彼时向广东高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判令加多宝赔偿自2010年5月2日始至2012年5月19日止因侵犯广药集团“王老吉”注册商标造成广药集团经济损失10亿元。2015年1月,广药集团又将涉及经济损失增至29亿多元。

支付公司卡友和付临门领央行千万级罚单

中国人民银行7月30日发布消息称,对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和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分别给予警告,合计处罚约3500万元(卡友被罚2582.5万元,付临门被罚892.3万元),并在一年内有序退出严重违规区域的银行卡收单业务。此前,中国人民银行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分别对这两家公司开展了支付结算业务执法检查。经查实,两家公司存在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收单外包业务管理规定、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违规留存银行卡敏感信息、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等多项违规问题。

Facebook发现32个账户涉嫌干扰特朗普选举

7月31日,Facebook公布了试图干扰2018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虚假账户案例,案例包括了32个页面和账户涉嫌“串谋造假”。这是Facebook陷入与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有关的“泄露门”事件以来报告的第一批名单。据悉,这些页面或账户是2017年3月到2018年5月期间开设,其中至少有一个页面拥有超过29万人的关注。目前调查还处于初步阶段,这次发现的个别虚假账号,与2016年干扰美国大选的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机构”(IRA)有个别关联,但无法确定是否为俄罗斯方面试图干扰中期选举。

编辑:牛绮思


 

2018年第3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31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