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25岁乡村女幼师患尿毒症 做完血液透析坚持工作

在2015年6月之前,家住河南省汝州市蟒川乡任村的任淑雅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有着自己的生活:自己在幼儿园担任老师,爱人张通通在煤矿工作,虽算不上大富大贵,可结婚后随着孩子的降生,一家人的生活幸福美满,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这一切,都随着那年夏天的一次突发状况而彻底改变,当时正在幼儿园排练节目的任淑雅突然昏迷,送到医院之后,任淑雅全身浮肿,身上无力,腿抬不起来,当医院给出检查结果的那一瞬间,任淑雅感觉天似乎都塌了下来:尿毒症,双肾重度衰竭。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看病、手术、吃药从此成了任淑雅的家常便饭,这些仿佛一个吞噬金钱的无底洞,源源不断的透支着这个农村家庭并不富裕的经济状况。

为了给妻子看病,张通通将亲戚朋友借了一遍,又贷款十余万元。福无双至,祸不单行,2017年下半年,张通通的哥哥骑摩托车时,发生车祸,脊椎神经受损,瘫痪卧床,接二连三的不测,彻底将这个农村家庭逼入绝境。

后来经人介绍,张通通去了贵州打工,打工时的张通通,工友出去玩聚会的时候,他总是一个人默默地躲起来,一个月四千块的收入,在这样的家庭面前,他不敢浪费一分钱。不过,面对巨额的医疗费,这点收入杯水车薪。张通通开始打算把老家里盖的房子卖掉,拿来给妻子看病。

张通通和妻子上大学时认识,毕业后结婚,妻子得病时,他们刚结婚参加工作还没几年,原本就攒不住钱,而高额的医药费让他几近崩溃。尽管如此,张通通从未想过逃避,也从未想过放弃,孩子如今已经上了幼儿园,无论如何,自己也会尽到作为丈夫、父亲和一个男人的责任。

1

带病仍坚持工作

在汝州市西雅图幼儿园,任淑雅说医院刚给她打过电话,催促她去做血液透析。每逢周一、周三、周五,她都要按时去医院,做完血液透析,她才能看起来像个正常人一样工作、带孩子。

谈及工作,任淑雅说:“一开始家里并不同意我来上班,但感觉自己还很年轻,不能坐以待毙,自己孩子也到了上学的年龄,上班的时候,顺便带着孩子,只是在幼儿园做不了重活!”从得病以来,任淑雅只休息了半年,便重新回到了幼儿园。

任淑雅说:“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好老师,也从内心里热爱这份工作,喜欢和孩子们在一块儿,刚得病的时候,自己也绝望的哭过。可我还年轻,不能轻易放弃希望,以后会努力的和病魔抗争!”

西雅图幼儿园园长张锦娜说,任淑雅从一毕业就在这所幼儿园上班,对孩子们很负责,家长和孩子们都很喜欢她,评价也很高,到现在带过的孩子最大的已经上了小学。

“截止到现在,家里还有十几万的贷款没有还,能借的亲戚朋友已经借过来一遍了,我的路还很长,家里有父母孩子,我想和他们好好的度过后半生……。”任淑雅说。

2

爱心援助

据了解,得病之后,任淑雅曾在水滴筹上发布过求助,共筹得56154元的医药费,很多孩子家长在得知任淑雅生病的消息之后,纷纷发起援助,有的已经上小学的孩子也在家长的带领下还主动前来捐款。

从确诊为尿毒症,再到后来手术,短短时间,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就花掉了将近17万元。而在2017年,任淑雅病情加重,转入郑州入院的第二天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那是任淑雅人生中第一次与死亡擦肩而过。

医生告诉家属,腹透已无疗效,血透是目前最有效的治疗手段,而最好的方案,只能换肾,等待匹配肾源,一个肾源需要准备至少35万元,目前想要维持现状,一周需要去医院做三次血透,所筹得的钱,在巨额医药费面前杯水车薪。(文:赵伟立 摄影:李姗姗)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