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首届“十大最美渝茶馆”评选揭晓

茶艺表演  夏一仁摄_副本

茶艺表演 (夏一仁 摄)

经济网讯 7月31日,“定心杯”重庆市首届“十大最美渝茶馆”评选活动在国宾壹号院正式揭晓,白鹭原、嶺上壹號、谈天说地等重庆本土茶馆获得“十大最美渝茶馆”荣誉称号。

据悉,本届“十大最美渝茶馆”评选由重庆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重庆市品牌学会和渝茶网联合主办,重庆本土高端绿茶品牌“定心”全程参与支持。活动旨在推介一批业态新颖、品位独特、经营规范的重庆茶馆,引导茶馆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经过各茶馆自主申报、初审筛选、候选公示、大众网络投票、专家实地考察、综合考评等多个程序,本次评选产生最终结果,获得定心杯“十大最美渝茶馆”荣誉称号的茶馆为:白鹭原、雲庄、嶺上壹號、谈天说地、易茶、博雨茶道、茗秀、知己园、唐韵茶坊、涵山社、沉世间、朴树茶坊。其中,雲庄、博雨茶道、嶺上壹號三家茶馆还分别获得本次评选活动网络人气冠、亚、季军的殊荣。

重庆是我国茶文化发祥地,重庆茶馆历史悠久、数量众多、风格独特,对渝茶产业发展和渝茶文化传播具有巨大的影响和推动作用。近年来,顺应时代变化和市场需求,重庆茶馆开启业态转型创新步伐,涌现出了不少文化品味浓厚、环境格调优雅、茶品精致专业的新型茶馆,为重庆茶文化注入了生机活力。

“重庆茶馆是茶文化传播的载体,也是重庆城市生活的缩影。”重庆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张节明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树立榜样,引导广大重庆茶馆创新经营、特色经营、品牌经营,共同将渝茶馆打造成为重庆的一张城市名片。

当天还举办了2018重庆国际茶文化发展峰会,与会专家学者和重庆茶馆代表共同围绕“茶文化形式的整合与创新”、“国际茶文化与渝茶文化”、“茶馆经营创新之道”等话题展开研讨交流。(夏一仁)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