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举行2018国际茶文化发展峰会

峰会现场  夏一仁摄_副本

峰会现场(夏一仁 摄)

经济网讯 俗人多泛酒,谁解助茶香!中国茶韵美学中的美好生活!7月31日下午,由重庆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重庆市品牌学会、渝茶网联合主办的重庆国际茶文化发展峰会在重庆举,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大学、浙江大学专家教授,以及十大最美渝茶馆馆主或代表、茶企负责人、茶文化爱好者80余人参加。

国家高级茶艺师考评委、重庆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李敏主持峰会,重庆茶业集团提供“定心”品茶,白鹭原茶艺馆带来《文士茶》、谈天说地清茶馆带来《重庆沱茶》茶艺表演。重庆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张节明在致辞中表示,重庆的茶馆正走在升级换代,以美的茶空间,美的茶服务,美的茶生活,美的方向前行。

宏观经济与产业战略博士生导师朱晓炜的主题演讲《茶文化形式的整合与创新》,指出茶文化在当下更多是一种茶艺表现,很多从日本和台湾地区引入,茶文化要探索茶道带来的文化提升。

重庆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重庆大学教授陈德强的主题演讲《茶文化与茶地产》,从茶产业的链条分析,茶山、茶厂、茶品、茶卖场、茶馆,带来茶产业的文化属性和商业重构。

西南大学茶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亮在主题演讲《重庆茶产业现状与茶文化建设》中表示,重庆近年来获得多项茶叶大奖,重庆茶有其自身的独特优势。茶文化培训,新型茶馆的蓬勃发展,带来茶文化的繁荣,又会推动重庆茶产业的发展。

西南大学茶学教授、农学博士龚正礼做总结发言,对现代茶馆美的茶空间,简洁高效的茶服务给予高度评价,对现代茶馆涌现出80、90后新生力量寄予热烈期望,最美渝茶馆必将成为城市会客厅,靓丽风景线。

一场有思想、有疑问、有价值观的思想碰撞后,爱茶之都重庆的茶文化创新战略与成长路径将得以清晰。在“智慧触碰”中,探寻重庆茶文化产业经济发展的新境界取得丰硕成果。(夏一仁)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