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荣耀新机又用技术“吓人” 国内销量首进前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7月31日,荣耀在京发布了AI大屏旗舰荣耀Note 10和荣耀MagicBook触屏版两款新品。

同时,荣耀总裁赵明在发布会上援引赛诺、GfK等机构数据,给出荣耀手机在2018年上半年的成绩单。今年6月单月,荣耀手机首次跻身国内整体手机市场销量份额前三;同时,荣耀手机上半年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50%,第二季度在俄罗斯市场超越苹果、跃居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

荣耀“很吓人”:从“汽车涡轮增压”到“大亚湾核电散热”年

继GPU Turbo之后,在荣耀Note10发布会上,荣耀手机又公布了两项“吓人的技术”: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和双Turbo技术。

据了解,荣耀Note 10首创CPU Turbo技术,并为游戏玩家量身定制了独立的CPU Turbo键,这得益于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激发CPU极限性能的同时达到更好的散热效果。THE NINE液冷散热采用的是PC级液冷管,配合9层立体散热,使得CPU最高可降10°C,散热效率提升41%。

“吓人的技术”已经成为荣耀式技术创新代名词,在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创新乏力之际,荣耀成为技术创新的品牌代表。

一直以来,散热都是手机、平板等大屏旗舰设备的痛点,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将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据介绍,在荣耀Note10仅7.65mm厚的机身里,使用了直径与MacBook Air一样的5mm液冷管,全长113mm的液冷管纵穿手机热区和冷区,同时配合九层立体散热,整体散热能力提升41%。在极限场景下CPU最高可降10°C,把芯片产生的热量快速均匀分布到机身其他位置并迅速散发出去,打造出极致的散热效果。

对于爱打游戏的用户来说,荣耀Note10还带来了另一项福音:双Turbo技术,即指GPU Turbo和CPU Turbo。前期已经面世的GPU Turbo打通了EMUI操作系统以及GPU和CPU之间的处理瓶颈,使得图形处理效率提升60%,,SoC能耗降低30%。双Turbo技术中,GPU turbo默认开启;游戏中点击独立的CPU Turbo按键打开(CPU)Turbo加速后,后台会智能清理冗余进程,激发CPU极限性能。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两项吓人技术和之前发布的借鉴汽车涡轮增压技术的GPU Turbo,均出自华为2012实验室之手,该实验室曾推出过荣耀Magic这一划时代之作,其科研实力足以造就行业里程碑式的突破。

此次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和双Turbo技术的内部攻关项目代号“大亚湾”,与大亚湾核电散热技术有很大关系。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研发历时6个月、报废了10000多根热管才最终成功。

站稳互联网第一 首入国内前三 海外占比增至20%

据赵明在发布会上援引赛诺数据显示,荣耀手机在2018年上半年以2605万的销量、378亿元的销售额双双跻身国内市场前五。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单月,凭借618大促的优异战绩,荣耀手机超过苹果与小米进入国内市场TOP3。

赵明透露,目前,荣耀手机的全球战略目标“三年前五”正稳步推进,国内目标,荣耀手机计划2020年进入前三。

据赛诺2018年上半年报告,荣耀在中国整体市场销量和销售额继续稳居前五,其中“华为+荣耀”销量成绩再度蝉联第一。“互联网手机”阵营中, 荣耀手机以2605万台超过小米的2463万台,销售额378亿元,等于第二名小米(322亿元)和第三名魅族(64亿元)之和,继续蝉联双料冠军。

荣耀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同样亮眼。进入2018年,伴随“聚焦品牌高地,覆盖人口大国”、力争“三年前五”的全球战略计划启动,荣耀手机在海外市场也实现爆发式增长,销量同比增长150%。其中,在俄罗斯,从2018年2月起,荣耀手机在该市场份额均在10%以上;截至2018年5月,荣耀手机已经连续13个月销量位列市场前三;5月份,荣耀手机更以13%的市场份额超越苹果,跃居市场第二。

在英国和西班牙,荣耀手机销量同比增长分别达200%和500%。在印度,销量及销售额均实现300%的增长,成为该区域增长最快的手机品牌。

目前,在印度、南美、东南亚等人口基数大的市场,荣耀手机正开足马力,同时借助电商和线下门店加速渗透,在欧洲、中东等市场,荣耀手机的品牌影响力也正在快速提升。作为荣耀手机国际化战略落地的元年,通过2018年上半年海外内亮眼战绩,不难看出荣耀手机为实现新战略目标,加速布局全球的超强控盘能力。

得益于上述出色的产品策略和市场策略,荣耀手机在国内整体市场下滑的大环境下,逆势取得了8%的销量增长,海外市场销售占比也从此前的15%提升至20%。

共享IoT生态 携手合作伙伴布局新零售3.0

今年7月,荣耀就曾对外披露IoT生态和革命性的新零售3.0战略,此次新品发布的同时,赵明也对新零售3.0战略最新布局与进展做出详解。

“新零售不应该只是巨头的游戏。”赵明表示,小米为代表打造了单形态突破的新零售1.0,阿里和腾讯为代表打造了资本驱动生态化布局的新零售2.0,而荣耀手机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的,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更开放的新零售3.0体系,准确地说,它是针对新零售1.0和2.0的局限性优化而来的“品牌共生、厂商共建”的全新革命性商业模式。

面对当下零售业变革,荣耀手机已着手布局未来并开创性地提出新零售3.0战略。该战略核心是通过“共享”、“共赢”、“共创”的方式为零售商提供“Turnkey一条龙服务”,让生态伙伴无惧互联网挑战,一起发动零售业的新革命。

目前,荣耀手机新零售3.0战略布局已初见成效。据发布会现场公布数据,荣耀手机共生品牌已达150多家,共享流量产品超9000款,流量总入口已达亿级。

线上线下打通方面,销量与品牌度的提升,正吸引更多线下合作伙伴加入,而面向合作伙伴的开放态度、轻资产运营,让合作伙伴在合作中获得了更多价值。轻资产、伙伴通的模式正展现出强大生命力。

目前,荣耀手机的线下体验店已累计建成740余家,专区专柜8000余家,线下合作伙伴门店也已突破万家。同时,全球线下潮玩店也同步拓建,打造年轻人潮玩聚集地的全球潮玩体验计划正稳步推进。

业内人士分析,技术驱动、模式创新、品牌升级,三剑合璧,配合荣耀手机正在全面铺开的革命性新零售3.0战略,正推动荣耀手机不断向前发展。从当前发展态势来看,其三年进入国内前三、全球前五的战略目标或将提前实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