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砂之船集团董事局主席徐荣灿:超级奥莱巨轮的船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砂之船集团是国内在营项目数量最多的奥特莱斯开发商以及运营商,是以商业为核心业务的综合性集团。

从1989年一家咖啡馆起步,带着艺术的基因,徐荣灿开启了砂之船品牌打造之路。

经历国际品牌代理、自创女装品牌等一系列尝试,到2008年徐荣灿在重庆打造首家砂之船奥莱起,如今砂之船集团已在全国开了9座奥莱,成为国内在营项目数量最多的连锁奥莱品牌。2018年3月28日,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在新加坡上市,成为亚洲首支上市的奥特莱斯房地产投资信托(股票代码:CRPU)。

砂之船集团历经近30年发展,成长为中国奥特莱斯行业的引领性品牌及全亚洲领先的连锁性奥特莱斯品牌。记者7月30日专访了砂之船集团董事局主席徐荣灿先生,听他讲述了砂之船的成功和发展,以及最新变化。

“重庆时尚先生”的超级奥莱之路

翻开徐荣灿的履历可以发现,其与奥特莱斯缔结良缘从创业之初就开始了。

从重庆毕业后,徐荣灿便留在了重庆创业,最开始做起了阿玛尼、纪梵希等国际知名品牌的代理商,之后还创立了女装品牌Sasseur。因其独有的时尚触角,被评为“重庆时尚先生”。因多年从事时尚零售行业,徐荣灿拥有对该领域的发展趋势极强的洞察力,在多次考察全球的奥特莱斯后,徐荣灿在2006年下了一个决定,要做中国的奥特莱斯,并于2008年,在重庆机场路上开出了全国首家砂之船奥特莱斯。

首家砂之船奥莱落定重庆之后,徐荣灿又将砂之船陆续开进了杭州、南京、合肥、昆明等城市。如今,砂之船集团已在全国开了9座砂之船奥特莱斯,总经营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砂之船集团整体销售已多年连续保持每年30%以上增长的速度。

2017年7月,意大利权威媒体集团Class Editori旗下MF International杂志评选出了近年来中意商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百位人物(中国50人,意大利50人),砂之船集团董事局主席徐荣灿便是其中之一。

正如MF International杂志对徐荣灿的评价一样,除了个人魅力及为消费服务的先进理念,徐荣灿的背后,是一座奥莱业的超级巨轮。

对于现在的成就,徐荣灿并不满足,砂之船集团如今又推出了引领未来的“1+N”超级奥莱,旨在推动中国实体商业变革。

根据徐荣灿的描述,超级奥莱突破传统,在情感思维、美学思维、场景思维、资本思维四大超级思维的指引下,打造以奥特莱斯为基石,围绕健康、娱乐、文化等内容的“1+N”线下社交生态圈。所谓“1+N”,1即是奥莱,N是围绕健康、娱乐、文化等符合中阶群体消费趋势、社交需求的内容建设的新型线下社交生态圈布局,包括超级儿童馆、超级运动馆、超级乐园、超级农庄、超级家居等。

在徐荣灿看来,砂之船奥特莱斯在倡导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引领中产阶级群体生活消费新方式。

今年下半年,华中单体面积最大奥莱——长沙砂之船奥特莱斯将开业,项目总面积达到21万平方米,融入砂之船“1+N”X数据的超级奥莱商业模式,计划引入300多个品牌。

砂之船集团的愿景就是要打造全球奥莱第一品牌,不仅要在国内具有增长潜力的二、三线城市扩展,还要向一线城市进军,到2020年,砂之船计划在全国布局20家店。

徐荣灿掌舵的这艘奥特莱斯巨轮正全速的驶向全国。

首个在亚洲上市的奥特莱斯房地产投资信托

今年3月28日,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正式在新加坡上市交易。初始资产组合包括该品牌位于重庆两江、重庆璧山、合肥和昆明的四个奥特莱斯商业物业。这是首个在亚洲上市的奥特莱斯房地产投资信托。

重庆是我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不仅是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在徐荣灿看来,作为从重庆起家的商业零售企业,砂之船选择在新加坡上市意义重大。

因为新加坡和中国继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后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就落在重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而砂之船房地产投资信托作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金融领域示范项目在新交所上市,是重庆本土的优势企业和有新加坡特色的房地产投资信托股权融资渠道的强强联合,这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落户重庆以来发掘和连通新加坡国际金融市场取得的一大突破。

此外,徐荣灿还表示,砂之船选择以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形式在新加坡上市,主要是想创建一个成功的平台,使其未来能够注入更多资产,让砂之船房托能够持续增长。同时,也希望将砂之船房托用作融资平台,将募集资金投入新的发展项目,并以有效的方式将规模做大做强。

徐荣灿还分析指出,与香港相比,新加坡拥有更加强大和成熟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市场,其中有40多家海内外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商业信托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平台的投资者更熟悉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商业信托产品,具有全球视野,因此更能赏识投资房地产投资信托等产品的益处。这将有助于支持需求并增强砂之船房托的流动性。

此次在新加坡成功上市,也是砂之船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将为砂之船未来的发展扩张提供强大持续助力。

谈到未来发展,徐荣灿表示砂之船将在“一带一路”大格局之下实现空间整合。在北、上、广、深、各省区中心城市及香港地区、东南亚,与各类开发商、政府平台、商业运营商广泛开展租赁合作、股权投资、项目并购、运营托管等。未来5至10年内,砂之船旗下奥莱项目规模计划达到50个,管理面积计划达到500万方以上。

徐荣灿还透露,已将新加坡作为砂之船在东南亚的基地。借这次上市之机,砂之船将在新加坡和周边地区积极寻找商业机会,和当地的潜在合作者广泛接触,并积极在东盟地区拓展业务和寻求战略合作伙伴。

如果说成功,徐荣灿与砂之船才刚上路。自信的徐荣灿带领着超级奥莱巨轮正驶向那片辽阔的“星辰大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