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视觉:盛夏的色彩

7月23日,山西运城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此影响,位于市区的千年盐湖变身七彩色,像一幅美丽的画卷。专家称,这是因为高温下大量藻类和卤虫迅速繁殖生长后变色,不同藻类在不同密度和光照下呈现不同颜色导致。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周琦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30期)

p53

▲7月23日,山西运城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此影响,位于市区的千年盐湖变身七彩色,像一幅美丽的画卷。专家称,这是因为高温下大量藻类和卤虫迅速繁殖生长后变色,不同藻类在不同密度和光照下呈现不同颜色导致。

p52

▲7月16日,一场雷阵雨洗净了北京上空多日的雾霾。早晨雨停后,北京城上空云雾缭绕。北京最高建筑、总高度528米的中国尊刺破云层,其他建筑均被云层掩盖。

p54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1日,美国加州约塞米特蒂国家公园,空中飞机投放阻燃剂灭火。美国加州近日山火肆虐,火灾面积在三天内几乎翻了一倍,造成一名消防员死亡,约塞米特蒂国家公园附近的两名消防员受伤。

p55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9日,空客公司“超级大白鲸”(BelugaXL)运输机在法国图卢兹完成首飞。该机总长度约为63米,载重量达50吨,续航力达4000公里,货舱大门设计在机头。

p54-2

▲7月21日,英国伦敦,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首日,来自南非的Ntando Mahlangu和来自英国的Richard Whitehead的残疾运动员,依靠假肢在男子100米T61级别的比赛中狂奔。残疾人比赛根据运动员的残疾程度,分为T61、T42、T36等级别。

p55-2

7月22日至23日,正在西北某地驻训的陆军第78集团军某炮兵旅远程多管火箭炮营进行了实弹射击演练。演练分为战备等级转换、现场机动、疏散隐蔽、战斗准备、战斗实施5个阶段,充分检验了该营“新质铁拳”遂行火力打击任务能力。

p55-3

7月24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大熊猫全球征名活动,为2017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熊猫幼儿园的4只“团子成员”征名。主办方将甄选出20个名字并进行全网公开投票,得票率最高的4个将被用作正式名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fm

2018年第3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