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2018年度全球制药企业50强出炉

最近,美国杂志 《制药经理人》 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制药企业50强榜单。这是一份专注于处方药销售的榜单,反映了全球各药企制药主业的营收情况。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30期)

2018年度全球制药企业50强出炉

p9-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最近,美国杂志 《制药经理人》 发布了2018年度全球制药企业50强榜单。这是一份专注于处方药销售的榜单,反映了全球各药企制药主业的营收情况。该排名主要依据各企业2017年的处方药全球销售收入,因此更能反映各家公司制药业务的整体实力,美国辉瑞以453.55亿美元的处方药销售额居榜首,排名前十的药企还有诺华 (瑞士)、罗氏 (瑞士)、默沙东 (美国)、赛诺菲 (美国)、强生 (美国)、吉利德 (美国)、葛兰素史克 (英国)、艾伯维 (美国)和安进 (美国),销售额均在200亿美元以上。

从研发投入来看,最多的5家企业分别是罗氏、赛诺菲、诺华、辉瑞、默沙东,投入金额均在75亿美元以上。这5家公司同时也是处方药销售额前五,只是排名略有不同。

分析认为,2017年底美国参议院通过的税改法案把美国企业税从35%降低至21%,企业税负大幅降低自然会增厚企业利润,企业可用于再投资的资金就会增加,这样必然直接刺激药企进行投资。《制药经理人》 认为这有望推进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并购的复苏,至目前为止,跨国药企已经宣布了几个小规模的并购,包括武田制药收购夏尔,或将助推武田进入跨国药企前十名,从而改写2019年50强的榜单。

中石油携手阿布扎比石油签16亿美元海陆物探 “大单”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 (BGP) 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 签署了海上和陆上三维采集合同,合同金额16亿美元,是目前全球物探行业有史以来三维采集作业涉及金额最大的一笔合同。中国石油BGP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苟量表示,中国石油BGP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综合一体化技术服务能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贡献。

江苏千亿民企三胞集团列入法院被执行人名单

近日,千亿规模的江苏大型民营企业三胞集团流动性事件发酵:公司债券价格出现大幅波动,12三胞债、16三胞02、16三胞05等债券自7月23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尽快申请公司债券停牌。最高法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显示,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在7月23日两次被列入法院的“被执行人”名单。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表示,近年来三胞集团母公司债务规模持续增长,财务杠杆持续处于高位,2018年4—12月,母公司将需偿还到期债务共计70.62亿元,短期偿还压力较大。不过,三胞集团目前已取得了当地政府的支援。

谷歌被罚50亿美元 母公司季度利润降9%

近日,欧洲当局加大了对硅谷的限制力度,对谷歌处以超50亿美元的罚款,原因在于:谷歌免费向手机制造商提供安卓软件,但将软件与“排他性协议”捆绑。如果手机制造商想要使用GooglePlay应用商店,就必须安装谷歌的浏览器和搜索引擎。7月24日凌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为326.57亿美元,同比增长26%。但受欧盟罚单影响,谷歌二季度净利同比下降9%。


fm

2018年第3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