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袁隆平团队迪拜沙漠种海水稻成功 水稻纪念品将成阿联酋“国礼”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领导的海水稻团队——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于2018 年1 月8 日在迪拜启动项目建设,从5月至7 月,试种的包括海水稻在内的80 多个水稻品种分批成熟,并在产量上取得阶段性成功。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30期)

袁隆平团队迪拜沙漠种海水稻成功 水稻纪念品将成阿联酋“国礼”

p8-1

“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领导的海水稻团队——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于2018 年1 月8 日在迪拜启动项目建设,从5月至7 月,试种的包括海水稻在内的80 多个水稻品种分批成熟,并在产量上取得阶段性成功。

之前在2017年9月28日,该团队已取得海水稻测产成功,在世界引起广泛关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获知后,于2017年11月通过其私人办公室邀请袁隆平海水稻团队来迪拜沙漠地区开展海水稻的试验种植。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酋长将收获的海水稻,加工制成精美的沙漠海水稻纪念品,亲自命名为“AL MARMOOM”品牌,作为未来的“国礼”赠送尊贵的客人,并与海水稻团队“袁米”品牌合作联合推广,这也将成为中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农业科技合作的丰硕成果和友谊象征。

孙正义直言日本网约车禁令“愚蠢”

软银集团CEO孙正义虽然通过软银及其愿景基金几乎投遍了全球各大出行公司,但一直没有机会将网约车业务顺利在日本本土落地。为此,孙正义还在近期一次针对客户和供应商的年度公司活动中直言:“日本法律禁止网约车,我不敢相信还有这样一个愚蠢的国家。”不过孙正义已经找到了门路,7月19日,滴滴出行宣布与软银成立合资公司,将在日本为本地居民和游客提供出租车打车服务和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福建前首富陈发树任云南白药董事长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近日信息,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已从王建华变更为陈发树,并成为公司董事长。2017年3月,陈发树的新华都集团完成对白药控股单方面增资约254亿元,取得白药控股50%股权,时隔一年,陈发树亲自出任白药控股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靠着紫金矿业的高额分红,陈发树曾在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以218.5亿元人民币的个人财富成为福建省首富。在最新的2018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他以个人财富约380亿元人民币,位列福建第三大富豪。

比尔·盖茨:让阿尔茨海默病诊断像验血一样简单

比尔·盖茨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他接下来在阿尔茨海默病研究领域的投资,将通过一个叫作“诊断法加速器”(Diagnostics Accelerator)的新基金进行,启动资金超过3000万美元。该项目隶属于阿尔茨海默病药物发现基金会 (ADDF),如果“诊断法加速器”支持的任何一个项目获得成功,会将经济回报重新投入到资金池中。他还称,“想象一个这样的世界:诊断阿尔茨海默病就像每年体检验血一样简单。研究表明未来并没有那么遥远,‘诊断法加速器’使我们向未来又迈进了一步。”


fm

2018年第3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