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河北省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全力打造北京“后花园”

回建

河北省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张家口地处北京的上风上水,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兼具了“天时”与“地利”的双重优势。所谓“天时”,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为张家口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所谓“地利”,就是张家口独特的区位、良好的生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优势日益凸显。

张家口距北京市仅180公里,与北京交界线长达229.6公里。2019年底京张高铁通车后,京张两地将在一个小时内互达,并与张大高铁、张呼高铁相连贯通。届时,张家口将成为联动京冀晋蒙区域的综合交通枢纽,辐射带动作用将会更加凸显。

在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我们的发展思路是:以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建设生态共享、交通互联、产业共建的京张生态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全力打造北京“后花园”,在保障和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壮大自己。

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大力发展冰雪、新能源、数字经济、健康养生、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努力打造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确保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向世界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展示美丽中国形象。

我们的发展重点是:着力构建绿色生态体系、绿色产业体系、绿色城镇体系、绿色能源体系“四大体系”,促进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实现革命性的转变,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之路。

目前,我们努力在四个方面寻求大的突破:一是在坝上地区建设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牧场;二是在坝下地区建设国家农业公园;三是在全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是加快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全局、顺应大势、乘势而起,建成“首都两区”,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共建、共融、共享。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7日   11 版)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