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许家印赴美国探访贾跃亭FF总部

从目前几方透露的消息看,FF正在加速完成首批电动车的量产工作。许家印也表示,投资FF绝对是正确的决定,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的支持。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29期)

许家印赴美国探访贾跃亭FF总部

8-1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影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影

在公布入主Faraday Future(下称“FF”)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日前已赴美国洛杉矶FF总部,在FF创始人贾跃亭陪同下对这家企业进行了考察。据恒大和FF方面给出的消息,许家印一行对FF总部的生产制造、电气实验室、动力总成、电池电控、设计工作室、车辆安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研发部门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并体验了FF首款高端车型FF91。

虽然此前一度因资金而焦头烂额的贾跃亭终于不用再为此奔波,但FF能否在2018年年底或2019年第一季度兑现首批电动车量产的交付,是决定FF未来命运的关键。倘若贾跃亭不能按时交付,那么恒大方面将取得FF的绝对控制权。

不过,从目前几方透露的消息看,FF正在加速完成首批电动车的量产工作。许家印也表示,投资FF绝对是正确的决定,恒大将会在资金、生产基地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的支持。

雷军:我不喜欢把稻草卖成金条的人

 

在近期曝光的名为“一团火”的小米创业8年内部纪录片 (手机篇) 中,雷军提到自己曾在面试中拒绝了一位自称“有能力把稻草卖成金条”的销售,并直言与其价值观不符,说道:“我也不喜欢把稻草卖成金条的人,我们不需要。我们每天就像农民种地一样,我们种一片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你有一天知道你的朋友是把稻草用黄金价卖给你的时候,他是你的朋友吗?

马云在联合国有了新职位

 

7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推出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任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盖茨为联合主席。小组成员共20名,覆盖联合国官员和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卓越领导者。马云表示,在DT(数据技术) 时代,数据和科技更容易被广泛获取,这是所有年轻人、小企业和妇女的机会,他很乐意加入,推进全球跨领域合作,为全球年轻人打造一个普惠共享的数字化未来。

贝索斯:世界首富身家突破1500亿美元

 

7月17日,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个人财富突破1500亿美元,超出世界第二大富豪比尔·盖茨约550亿美元。今年1月,贝索斯的个人财富达到1040亿美元,彼时就已超过盖茨1999年创造的超过1000亿美元的历史高点。不过贝索斯仍有一项财富衡量指标有待实现,即约翰·洛克菲勒在20世纪初身家相当于美国GDP的2%,贝索斯要想超过这个标准,他的净资产需要攀升至3500亿美元以上。


 

2018年第2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2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