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张掖举办 “七彩丹霞杯”丝路国际文体健身嘉年华暨健美黄金联赛张掖赛区菁英赛

经济网讯 “健身健美运动是一项集时尚、健康、阳光、激情于一体的体育竞技项目。七彩丹霞与黄金健美联赛的亲密拥抱为健身健美爱好者、游客打造一个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7月21日上午,2018“七彩丹霞”杯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体育健身嘉年华暨健美黄金联赛张掖赛区菁英赛在甘肃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旅游景区盛大启幕。

颁奖典礼现场表演。摄影李开南

颁奖典礼现场表演。摄影李开南

据介绍,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做为全球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的复合区,以艳丽的色彩,独特的造型享有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全球最刻骨铭心的二十二处风景、全球最美的丹霞等美誉。绚丽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地貌造型,优质的服务品质,受到世界各地游客的青睐。去年七彩丹霞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200万人次,成为甘肃省成长性最好的旅游景区。2018“七彩丹霞”杯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体育健身嘉年华暨健美黄金联赛张掖赛区菁英赛由中国健美协会授权指导,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健美健身运动员、裁判员报名参赛。

张掖市副市长陈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摄影李开南

张掖市副市长陈华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摄影李开南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男子健美、男子健体、女子比基尼、女子美臀四个项目通过预赛、复赛、决赛的环节展开激烈角逐,男子健美组前三名分别为罗曼、皮特、雷英琪,男子健体组前三名分别为蔡腾虎、于国栋、张凤龙,女子比基尼组前三名分别为凯瑞、蒋乐琪、王荣,女子美臀组分别为乌齐日乐、凯瑞、刘颖。7月22日下午,举行黄金联赛张掖站决赛及颁奖典礼。

男子健美组获奖运动员与颁奖嘉宾合影。摄影李开南

男子健体组获奖运动员与颁奖嘉宾合影。摄影李开南

男子健体组前三名。摄影 李开南

男子健美组前三名。摄影 李开南

女子比基尼组前三名。摄影李开南

女子比基尼组前三名。摄影李开南

女子美臀组前三名。摄影李开南

女子美臀组前三名。摄影李开南

据了解,健美黄金联赛始于2003年中国郑州,由黄金时代科技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炎先生创办,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竞技水平和赛事奖金最高的国际健身健美赛事。十四年来已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健身健美爱好者参与了,健体先生、比基尼小姐、美臀小姐、健美先生、大力士、力量举、腕力赛的精彩角逐。本次2018“七彩丹霞”杯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体育健身嘉年华暨健美黄金联赛张掖赛区菁英赛以促进国际旅游与体育文化融合、传播健康时尚精髓、展现阴柔与阳刚之美为大赛主旨,以展示七彩丹霞魅力为主线,推动旅游与体育文化赛事融合发展为脉络,以赛事的多样性主题活动为载体,使“健康、时尚、尚美、拼搏”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全面打造“旅游、体育、时尚、健美”的融合发展新理念。

女子美臀组获奖运动员与颁奖嘉宾合影。摄影李开南

女子美臀组获奖运动员与颁奖嘉宾合影。摄影李开南

男子健美组前三名。摄影李开南

男子健体组前三名。摄影李开南

甘肃张掖是高品位综合旅游资源富集区,自然风光雄浑壮美,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民族风情浓郁独特,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甘肃省唯一的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近年来,该市以丝绸之路特色旅游为主线,以“金张掖”户外运动旅游品牌为依托,以“举办大赛事、强化大宣传、推动大融合、发展大旅游”为目标,采取政府引导、企业化运作的方式,深入挖掘张掖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大力宣传张掖特色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着力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催生旅游新型业态,培育旅游消费热点,加快推进张掖旅游业转型升级。

张掖市副市长陈华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健美黄金联赛是在境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是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品牌活动,并以其重要的品牌扩张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本次赛事在张掖举办,对于大力宣传张掖特色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着力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催生旅游新型业态,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必将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我们立足国际视野,以5A级景区为标杆,全力助推张掖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值此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之际,我们与黄金时代健美联赛组委会合力举办2018年“七彩丹霞”杯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体育健身嘉年华暨健美黄金联赛张掖菁英赛,其目的是为了充分展示七彩丹霞世界级旅游资源,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在景区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景区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推介张掖旅游。

作为本次活动的具体承办方之一,张掖盛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集旅游、文化、酒店服务等为一体,其打造的盛华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充分利用七彩丹霞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依靠丰富的区域文化内涵,做精、做细、做好、做活品牌联动发展,打造一个具有地域特色的集“吃”、“住”、“游”、“购”、“娱”为一体的产业发展综合体。(李开南)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