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邵伯船闸顶高温开展运行现场岗位技能比武活动

7月19日至20日,江苏省邵伯船闸管理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运行现场岗位技能比武活动。本次比武共分为理论知识考试、登记售票服务、总调调度操作和现场运行管理四个项目,实现了船闸一线生产岗位的全覆盖,共有30名来自运行现场的职工顶着高温酷暑参加了此次岗位技能比武竞赛。

选手冒高温酷暑参加实践技能考核竞赛 (陈瑜 摄)

选手冒高温酷暑参加实践技能考核竞赛 (陈瑜 摄)

为高质量履行“管好河、放好闸”的主责主业,努力提升船闸现场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培养造就一支技能型、高素质的现场职工队伍,邵伯船闸管理所策划了这项活动。为保证比武活动取得实际效果,该所成立了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多次就活动的开展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同时由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评委会,全程参与比武竞赛的裁判评分工作。各一线班组也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抽调业务骨干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立足岗位,着眼于提升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化业务技能的学习训练和提高。

在比武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个个严肃认真,沉着冷静,从容应对、熟练有序,按照工作流程和规范要求展示自己熟练的船闸运行操作管理技能。裁判员也一丝不苟、从严要求,全力做好做好裁判评分工作,确保比武活动全过程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苏北航务管理处纪委、品牌办、运调中心等部门的领导还专程到场,对竞赛活动进行现场观摩和指导。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在四个项目中共有十二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奖项。

通过此次岗位技能比武活动的举办,实现了“以比促学、以学促练”的目的,在全所上下形成一种“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检验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能力水平,提升了队伍的整体素质,也树立了船闸职工的良好形象。今后该所将持续巩固此次技能比武所取得的成果,认真分析在竞赛中发现的不足以及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制定应对措施,教育引导全体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继续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苏北运河的安全畅通奠定坚实基础。(辜凯)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