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百乘金科携手华侨基金会成立“百乘助学基金” 普惠金融助力公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7月20日消息,国内普惠金融代表百乘金科近日宣布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共同成立“百乘助学基金”。据悉,百乘助学基金由百乘金科发起、华侨基金会批准成立,公益款项由华侨基金会统一管理,资金使用公开透明,百乘金科捐赠的首批200万元善款将重点面向教育精准扶贫。

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普惠金融机构开始在社会公益领域发挥更大作用。百乘金科创始人CEO贾鹏表示,专项基金只是百乘公益专业化管理的第一步,未来将继续加大公益投入,利用科技创新赋能,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全社会,并推动更多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

据悉,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由中国侨联发起,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仪式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对捐赠企业的慈善义举表示充分肯定。

何继宁指出,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北京百乘金科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专注于服务普惠金融的金融科技公司,在企业取得一定成绩后,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捐助“树人班”等公益项目,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青少年学生完成三年高中学业,从而打开大学之门,助力教育扶贫,很有理念,很有意义,很有实效。

何继宁还表示,希望百乘助学基金在以后的活动中,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基金的宗旨开展活动,专款专用,接受社会监督,本着公开、透明、规范的原则,管好、用好每一笔款项。

作为国内领先的普惠金融集团,百乘金科旗下拥有房互网、金蛋理财等品牌。百乘金科致力于以融合创新,给世界带来微小而踏实的改变,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近千万金融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并成功协助超数万中小微企业主获得低成本的便捷金融服务,有效支持国家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百乘助学基金初期将在甘肃庆阳、陕西延川、江西上饶等地设立“百乘树人班”试点,资助家庭特困、成绩优异的初中毕业生继续完成高中三年学业;学校将设立专项资金帐户,定期向学生发放生活资助款,专款专用。

百乘助学专项基金的成立,被业内视为互联网普惠金融+公益的创新落子。“普惠金融本身是一个最广维度、最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它与社会公益有天然的联系,两者都是微小的行为,但持续下去就能推动社会资源公平化。”贾鹏认为,无论普惠还是公益,核心不在于“输血”,在于“造血”和“授之以渔”。

贾鹏表示,针对百乘助学基金,在持续现金捐赠的基础上,后期还希望能逐步结合百乘金科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创新优势,为教育公益带来一些微小而踏实的改变。

据介绍,依托百乘助学基金,未来百乘金科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并拿出每年一定比例的公司盈利投入公益事业, 将公益理念从“自己行”升级为“大家益起行”:为所有员工、合作伙伴、用户和社会爱心人士搭建起一个开放型的公益互动平台,让普惠金融+公益成为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