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汝州:精准扶贫 健康先行

1个篮球场,1个门球场,6张乒乓球台,32件健身器材,3000平米左右的大广场上正在锻炼的村民和广场舞队伍随处可见……在河南省汝州市大峪镇寨湾村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我跳广场舞好多年了,以前哪有这么好的场地呀,在土地上跳完回家经常是一身土,现在有这么干净漂亮的场地用着,跳完舞还能在器材上活动,搁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呐!”2018年7月16日傍晚,正在寨湾村文化广场健身的村民董春荣高兴地说。

说起村里的健身工程,寨湾村的党支部书记张立洁指着眼前的广场介绍:“这儿以前是块荒地,是汝州市体育局帮俺村争取到省里的资金修了广场,又配套了这么多器材,像这样设施齐全、高大上的健身广场在俺汝州都没几个!”。

“有了这个广场,晚上来锻炼健身的村民经常得有一二百人,现在村里聚众玩牌赌博的人见不着了,邻里关系比以前和谐多了。”张立洁说,这样的效果他之前也没预料到。

精准扶贫,既要在产业上帮扶,也要在打造健康体魄上下功夫。近年来,汝州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点建设农村体育扶贫工程,成立了体育行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63个贫困村进行深入走访调研,全面了解群众喜好的健身项目和健身器材种类,共累计投入资金128万元,为全市60个贫困村建成了健身广场,配备了健身器材,解决了贫困村群众健身难、难健身的问题。预计2018年9月底在该市实现55个贫困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确保体育行业扶贫政策能够惠及广大贫困群众。

“下一步,我们会积极发挥部门优势,为基层群众特别是贫困村群众开展科学健身指导,组织开展广场舞、篮球赛、铜器赛等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有效推动全市群众体育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汝州市体育局长尚高杰说。(吴改红 赵时康)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