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洛阳开元路办事处:着力打造“楼宇党建”新模式

1  居然之家党支部集中学习

居然之家党支部集中学习

经济网讯 为更好地发展和服务辖区楼宇经济,近日,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在居然之家开元店积极开展阵地建设,投资20余万元成功打造了居然之家楼宇经济综合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居然之家新时代“三新”讲习所、开元同心沙龙,初步实现了行政一线服务、非公党组织建设、统一战线、群众教育四位一体,多策聚力的楼宇党建及管理服务体系。

据了解,居然之家自2010年进入洛阳以来,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准,优化品牌组合,已成为洛阳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为了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完善和提升为企业服务的力度,壮大提高楼宇经济实力品质,开元路办事处大胆尝试,以居然之家为试点,打造“楼宇党建”新模式。

在商场四楼中厅居然之家楼宇综合服务中心,里面宽敞明亮,办公电脑、桌椅、沙发等摆放有序,服务标识、规章制度一目了然,在这里商户可以咨询工商制度、安全消防知识,查询楼宇信息,办理税务登记等。随着工作的逐步展开,办事处将邀请更多的区直职能部门轮值进驻办公,为商户提供一线服务。

2  相关部门到居然之家楼宇经济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交流

相关部门到居然之家楼宇经济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交流

据介绍,为加强非公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该办事处帮助居然之家党支部重点打造了党员活动室和新时代“三新”讲习所。自该支部5月份成立以来,办事处指导该支部开展了商户篮球赛、乒乓球赛等多场文体活动,帮助其协调活动场所,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办事处下属的天元社区党总支、定鼎门社区党总支主动邀请该支部党员参与社区的“七一”党员主题活动,在组织建设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和传帮带,大大增强了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在三楼的新时代“三新”讲习所里,办事处帮助该支部积极邀请法律工作者、消防大队,电业局工作人员等为商户讲解法律、消防、安全用电等专业知识,开展员工职业素养培训,帮助商户树立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品牌意识、服务意识,为商场的规范化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为增强办事处工商联(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引导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同心合力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办事处还与开元公司共同投资建成了“开元同心沙龙”。有关人员介绍,在这里将重点开展政企会商座谈、非公经济人士参政议政、联谊恳谈、交流信息等活动,在加强辖区非公有制企业、商户之间的交流沟通的同时,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3  居然之家党支部体育赛

居然之家党支部体育赛

开元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智强表示:“楼宇被誉为‘立起来的开发区’,是新经济、新社会组织集中汇聚之地,更是“两新”组织党建的重要阵地。下一步,办事处将针对楼宇经济发展特点,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壮大提高楼宇经济实力品质,为洛阳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郭振华 郭笑丹 刘静)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