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易事特上半年净利预增0%~30% 未来十年力争“千亿营收”

经济网讯 日前,易事特集团2018年上半年全国营销工作会议在松山湖总部召开。会上,易事特集团创始人、总设计师何思模教授作了“创新驱动 品质为先 客户至上——做好大数据,做大光储充,做强智能化”的主题演讲,对未来易事特的“百年企业 百年品牌”蓝图作了生动的描述,他提出未来十年内力争“千亿营收”的奋斗目标。

何思模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市场形势分析,指出虽然当前面临中美贸易战、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恶性竞争等问题,同时也看到机会,云计算、大数据的蓬勃发展、5G时代来临、新能源应用普及、智慧城市/平安城市、雪亮工程、充电桩、储能等大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易事特集团创始人、总设计师何思模

易事特集团创始人、总设计师何思模 (邹锡兰 摄)

上半年各项业务稳步增长

何思模对易事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围绕既定的“加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战略,重点拓展数据中心、充电桩、储能、微电网、分布式发电、轨道交通、军工电源装备等业务”战略部署,公司上下一心,贯彻执行,上半年整体业绩稳步增长,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7亿元~4.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30%。

其中,易事特依托UPS技术优势,IDC 数据中心业务实现大幅增长,成为公司 2018 年上半年业绩的重要支撑;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及市场需求的崛起,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业务实现爆发增长;公司前期布局的电站项目在光伏新政执行前基本全部并网发电,光伏发电收入保持快速增长;随着智能微网的推广加快,公司的储能及智能微电网业务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与此同时,在业务合作方面,易事特与华润、施耐德、雄韬集团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拓展业务市场,发展后劲十足;在品牌建设方面,易事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诚信品牌”等荣誉称号;在工程项目方面,公司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案例,战果斐然。

下半年与合作伙伴协同作战扩大战果

会上,何思模教授、易事特董事长何佳与各部门领导、省市公司领导深入沟通上半年的业绩情况,群策群力,并明确了打造易事特集团协同作战体系和销售保障体系。将研发中心、供应链(含品质)、各事业部、省市公司/合作伙伴联动起来,各司其职,决胜市场。

上半年易事特业绩金奖获得者:易事特智能化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可岗(左)

上半年易事特业绩金奖获得者:易事特智能化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可岗(左) (邹锡兰 摄)

同时,易事特将研发人员、售前人员前置,以研发人员为班底,组建专业化售前服务团队,“沉下去”直接深入市场一线,优化销售队伍;以产品为武器,结合市场需求和技术创新,加强新品研发,做出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以订单为中心,组建项目团队,实现“研+产+销+服”联合作战,扩大业务战果,提升品质和交付能力,优化客户服务,提高品牌美誉度。

易事特创业元老王庆受聘为易事特大学副校长,为集团培养营销精英

易事特创业元老王庆受聘为易事特大学副校长,为集团培养营销精英 (邹锡兰 摄)

何思模提到,下半年依然不容懈怠,目标要比上半年提升60%以上。易事特一方面要深挖市场打好攻坚战,紧密关注市场动态和政策方向,围绕重点市场区域,积极与各地政府、国企、央企保持密切互动和合作,继续发力轨道交通、电力、石化业务,推进与客户的技术互渗和共同发展。

另一方面要抱团共赢打响联合战,整合资源,寻求与国企、央企、民企等强强合作,创新商业模式,打造业务生态圈和利益共同体,优势互补,抱团共赢,共同推进雪亮工程、智慧城市、智慧能源、轨道交通等产业发展。

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庄欢子(右)分享营销策略

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庄欢子(右)分享营销策略 (邹锡兰 摄)

下半年伊始,易事特与小黄狗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小黄狗公司将向易事特采购30亿元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硬件设备等。

“做好大数据,做大光储充,做强智能化,这些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产业规模都是千亿级别。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好这些机遇,敢于亮剑,敢于担当,上下一心,协同作战,促成我们‘千亿营收’的目标早日达成,共同为实现‘百年企业、百年品牌’的伟大愿景而奋斗。”何思模表示。(邹锡兰)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