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洛阳翠云路街道办事处:扫黑除恶高悬三把“利剑”

1  洛龙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洛龙区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经济网讯 连日来,在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每天都能看到工作人员走访入户,把居民告知书、扫黑除恶相关公告直接送入居民家中,倾听群众心声。

为切实履行“扫黑除恶”职责,该办事处多策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行动。

2  宣传动员

宣传动员

夯实责任。按照《洛龙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分解》的要求,成立以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扫黑除恶负总责,强化组织保障协调作用,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条幅、橱窗展示、发放彩页、短信、微信群、公众号等,以传统模式与现代方式相结合、集中宣传与走访入户相结合的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深入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让群众直观感受到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办事处综治工作中心组织各社区逐个小区进行宣传,通过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视频,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购物袋、小推车等,做到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3  精心部署

精心部署

深入摸排。按照包片原则,组织社区网格员、社区警务室、物业公司等对分管领域和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开展“邻里守望”活动,深入摸排黑恶线索,建立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周报告制度,设置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

该办事处负责人表示,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是时代所需,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和重大任务,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将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要求、最好的成效,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全面彻底扫尽黑恶势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郭振华  白杨杨)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