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欧美间的裂痕又大了

每一个联盟内部都会存在紧张关系,但这种情况在西方联盟中似乎有点多了。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28期)

欧美间的裂痕又大了

p14 -英国《经济学人》2018 年7 月7 日

英国《经济学人》2018 年7 月7 日

每一个联盟内部都会存在紧张关系,但这种情况在西方联盟中似乎有点多了。比如,美国总统特朗普觉得,许多北约(NATO)成员国在实现2024年前将国防开支提高到GDP的2%上所做的努力远远不够;他还认为欧盟是“为了利用美国而建立的”,并指责欧盟对美的不公平贸易。与此同时,欧洲方面,意大利新成立了亲普京的民粹主义联合政府,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长期以来一直反对西方使用武器,在他的领导下,该党对美国的嫌隙怕是会越来越大……

对此,《经济学人》给出的观点是西方联盟值得拯救。毕竟在这个充满危险和独裁倾向的世界里,它可以充当一种安全的来源和民主堡垒。该如何做呢?

第一,欧洲应该尽力抵制特朗普将贸易与安全混为一谈的观念,否则只会导致西方更加贫穷;第二是要务实,德国和意大利在2017年的国防支出仅占GDP的1.22%和1.13%,比利时超过13的国防开支被养老金吞噬,但本该有更多的资金被用于研发和装备制造。另外,务实还意味着团结一致,就英国脱欧而言,欧盟有意将英国排除在欧盟安全体系之外,但考虑到英国的军事经验、军火工业和情报机构,欧盟成员国应该设法让英国参与进来。

【印度上市公司CEO薪酬有多高?】

在印度,大部分普通人的感觉是,CEO们的薪酬过高了,哪怕是在经济不景气的年份,这个群体的收入上涨速度也在平均水平之上。彭博社的一项研究显示,印度上市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的收入是其公司普通员工的229倍。其中,科技公司Tech Mahindra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P.Gurnani薪水最高,其2016—2017年度的年薪达到15.07亿卢比,同比增加了233%。据悉,印度上市公司CEO薪酬的固定部分通常不超过40%,剩下的来自奖金和股票期权,与收入、利润和股市价值增长目标挂钩。印度《今日商业》2018年7月15日

【美国要换最高法院大法官了】

美国最高法院共有9名大法官,一旦上任可能几十年都不会变。然而近期,现年81岁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最高法院工作30年后,决定于7月31日正式退休,以用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肯尼迪立场较为中立,他的投票也常被视为关键一票,此前在多个立法中都是他的“摇摆票”决定了最终的判决方向。因此他的退休也意味着,美国总统特朗普获得任命大法官的机会,从而使最高法院进一步转向保守阵营。美国《时代周刊》2018年7月9日

【世界杯之下看英格兰人】

在这个世界杯的夏天,代表英格兰的圣乔治十字旗再次出现,连英国首相也同意,在比赛日期间可在唐宁街悬挂此旗。正如埃里克·霍布斯鲍姆所写的那样:“数百万人的社区,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由11人组成的团队。”白种人、黑种人和混血儿,英格兰队是多种族人的集合,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英格兰的移民史。教练Southgate也说,我们要展示的不仅是足球,更是一支多样性的球队,我们的年轻人代表着现代英格兰。英国《新政客》2018年7月6日


2018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2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