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证券 > 正文

领益智造11.2亿预付款收回困难 或需司法救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7月16日,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002600)公告,公司现任副董事长汪南东通知,领益智造子公司存在11.2亿元大额预付款无法正常回收的风险。

事情要追溯到2014年,为改善经营状况、提高盈利能力,公司前身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自2014年6月起,通过向广州市卓益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卓益),江门市恒浩供应链有限公司(江门恒浩”),以预付货款的方式开展大宗贸易合作业务。

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江门江益磁材有限公司、鹤山市江磁线缆有限公司、江门恩富信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江门市江海区外经企业有限公司和江门市中岸进出口有限公司,四家公司先后向广州卓益和江门恒浩合计预付人民币11.2亿元,用于采购铜、铝锭和锡锭等物品。现在,广州卓益和江门恒浩因经营情况变化,导致大宗贸易合作业务不能正常开展。但是,预付的货款,经沟通协商后,两家公司并未退回上市公司,这就存在着预付款全部无法回收或部分无法回收的风险。

这笔款项,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6.81%,占公司2017年大宗贸易业务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3.74%,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公司的大宗贸易业务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8.64 %。这笔款项是何时从四家公司支出尚未知晓,领益智造今年一季度末货币资金量刚刚好转,现在,再度遭遇危机。

公司公告,已经采取措施,组织财务、法务、内审等部门和人员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公司将视该事件处理进度,决定是否采取法律手段进行追偿,或寻求司法救济。

7月14日,领益智造公告,公司修正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的净利润约为亏损1.59亿元至1.06亿元。

利空频袭,7月16日,领益智造股价跌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