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健康中国》康复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对“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响应这一号召,全国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一直在行动,不断在努力。近日,《健康中国》康复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由国家卫生计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卫计首科肿瘤医学研究院、北京华夏五维医学研究院具体承办,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聚集政府、行业专家和地方相关企业的智慧和力量,助推全国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程康复理疗宣传推广项目深入落实。

111

启动仪式现场

参加本次公益康复活动的单位有: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惠民工程、全国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程康复理疗宣传推广项目办公室、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新疆智检之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

此次活动以立足康复、服务百姓为宗旨。以点带面,向全国群众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预防意识,同时联合多方力量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在基层设立《健康中国》康复行网点,落实常态化宣教、免费体检等机制,大力提升和改善广大群众的健康状况,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处长史守庆指出:流动人口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对于健康的重视意识不足、健康预防意识薄弱,使自身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从而导致一些疾病提前爆发。

仪式现场主办方邀请参会人员现场体验血压、血脂、血糖、骨密度等仪器检测和传统的中医诊断、康复理疗知识普及宣讲等项目。现场的医护人员耐心的为参检人员分析相应检查结果,并为检测数据异常的人员进行康复预防知识宣讲。

通过药食同源的理论由浅入深为百姓普及健康知识,传授健康方法,从预防、干预的食疗办法介入提高健康的幸福指数。

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建立健康行为,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人民,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温暖和力量。


(网络编辑:张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