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G60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在沪成立 2018上海松江荷花节7月20日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又到荷花盛开的季节,沪上最美的“芙蓉镇”再现映日荷花、碧叶连天的唯美景致。记者7月12日从上海市松江区新浜镇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寻着荷花到新浜”为主题的2018上海松江荷花节已于7月1日拉开序幕,并将于7月20日举办开幕仪式。开幕当天还将举办G60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圆桌会议,九地市二十镇共议长三角乡村旅游黄金线路打造。除此之外,荷花节期间还有泥地足球赛、集体婚礼、名家书画展、茶艺表演、田园小集市等缤纷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10日。

新闻通气会现场

新闻通气会现场 (宋杰 摄

6月1日,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指导下,松江区委牵头召开了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打造长三角九地市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3.0版,并发布了《G60科创走廊松江宣言》。近年来松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2016年6月松江区被确定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试点单位,2018年2月更被确认为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是上海市在本批中唯一入选的一个区。去年新浜、叶榭、泖港、石湖荡等浦南四镇,携手建立松江区乡村旅游共同体,共同打造“浦江首胜,泖田花海”旅游目的地。2017年浦南四镇接待游客131.75万,同比增长38.3%,成为松江旅游的重要增长点,是松江全域旅游的“一核一带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联动,特别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依托G60和沪苏湖合高铁,发挥松江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乡村旅游的带动辐射作用,在区政府领导的指导下,由松江区旅游局牵头协同九地市旅游部门达成乡村旅游联盟共识,力求推动九地市二十镇旅游资源互补、线路互推、客源互送、平台共建、信息共享,共同打造长三角乡村旅游黄金线路。邀请发出之后,得到了九地市旅游部门的积极响应,松江新浜镇、泖港镇、叶榭镇、石湖荡镇,嘉兴凤桥镇、大云镇,杭州江南镇、乾潭镇,金华诸葛镇、南马镇,苏州震泽镇、同里镇,湖州妙西镇、莫干山镇,芜湖六郎镇、红杨镇,宣城水东镇、桃花潭镇,合肥三河镇、长临河镇等积极参加。

上海市松江区新浜镇党委书记赵惠瑛介绍今年荷花节新特点

上海市松江区新浜镇党委书记赵惠瑛介绍今年荷花节新特点宋杰 摄

近年来,新浜镇加大荷花种植规模,目前品种包括红台莲、小洒锦、美三色等786个荷花品种,以及盛放的花朵像人脸一样大的“佛罗里达日落”、花朵仅指甲盖大小的微型睡莲“紫珍妮”、曾获世界睡莲新品种总冠军的耐寒性睡莲“万维莎”等60个睡莲品种。极具看点的是,近年全新引进的成片千屈草、蓝花梭鱼草、白花梭鱼草、再力花、水罂粟等水生植物也将揭开神秘面纱,盛装迎客。其中,外貌酷似薰衣草的千屈草,正以饱满的姿态盛放出唯美浪漫的紫色花海,预计观赏期将从6月份一直延续至10月。此外,荷花公社、雪浪湖生态园、雅园等景点,也都是各具风格的赏荷好去处。

据上海市松江区新浜镇党委书记赵惠瑛介绍,新浜镇荷花种植呈现出历史悠久、规模大、品种多三大特点。本次荷花节期间除了赏荷之外,主办方还将推出荷船许愿、“荷花宴”大擂台、“为荷而来,为泥而趣”泥地足球赛、集体婚礼、亲子戏水、儿童乐园、收藏陶瓷展、书画摄影展、创意集市等缤纷活动。

新浜镇荷花种植呈现出历史悠久、规模大、品种多三大特点

新浜镇荷花种植呈现出历史悠久、规模大、品种多三大特点 宋杰 摄

此外,同在新浜镇的雅园和雪浪湖也将推出趣味互动的赏荷活动。活动期间,前往雪浪湖可以体验垂钓小龙虾的乡野生活,还可以品尝雪浪湖特色美食、享受仲夏之夜雪浪湖温泉派对;在雅园,有星空露营、特色美食集市、泛舟采莲、浪漫花海、露天泳池、亲子萌宠乐园、浪漫烛光晚餐等精彩活动。

上海松江荷花节自2010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不断培育“荷”品牌。2017年,新浜荷花节升级为松江荷花节,并被评选为松江区十大节庆活动。今年被上海市旅游局考察纳入2018上海旅游节菜单目录,升级为市级节庆活动。新浜镇的荷花节经过近十年的培育,逐渐成为我区乡村旅游中重要的节庆活动之一。

【配套活动一览表】

1、徒步活动

活动时间:6月24日

活动地点:雪浪湖度假村

2、彩绘美荷

活动时间:6月24日

活动地点:种苗基地西侧

3、荷船许愿

活动时间:8月13日-19日

活动地点:雪浪湖度假村

4、“荷花宴”大擂台

时间:7月10日

活动地点:雪浪湖度假村

5、“为荷而来,为泥而趣”泥地足球赛

活动时间:7月20日-10月10日

活动地点:雪浪湖度假村

活动内容:与泥土的近距离接触,在泥地里和足球来一场狂欢之旅。

6、集体婚礼

活动时间:8月16日(暂定)

活动地点:雪浪湖度假村和种苗基地

7、亲子戏水

活动时间:7月1日-10月10日

活动地点:雪浪湖度假村

8、儿童乐园

活动时间:7月1日-10月10日

活动地点:雪浪湖度假村

9、收藏陶瓷展

活动时间:7月1日-10月10日

活动地点:雪浪湖度假村、铜瓷艺术馆

10、书画摄影展

活动时间:7月15日-10月10日

活动地点:胡家埭综合文体中心

11、创意集市

活动时间:7月15日-10月10日

活动地点:雪浪湖度假村、园胡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