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年内成品油最大涨幅落实 下轮调价恐难现“二连涨”

■证券日报记者苏诗钰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7月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70元和260元,折合升价为92#汽油、0#柴油分别上调0.21元及0.22元,国内成品油年内最大涨幅落实。

此次上调政策落实后,国内成品油调价共经历14轮调价窗口,其中8次上调、5次下调、1次搁浅。

油价的上调意味着车主燃油成本的增加,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左右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即2018年7月23日24时)开启之前的这段时间里,私家车主用油成本将多花17元左右;物流行业柴油车,用油成本上涨幅度与私家车相比较为明显,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斯太尔重型卡车来计算,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多花418元左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娜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后期来看,原油库存增加利空油市,伊朗石油供应中断,欧佩克增产能否弥补供应缺口存在不确定性,且夏季北美用油需求高峰支撑油市,市场消息面处于多空博弈状态,虽整体偏向利好,但业者谨慎情绪仍在,市场无明显走势方向,横向盘整可能性较大。由此,重新计算后的原油变化率或处正值低位范围,预计下一计价周期,即7月23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或无缘“二连涨”。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