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郁亮:十年后万科不再是地产公司

对于万科的定位,郁亮说:“10年后,万科不再是地产公司,是美好生活的服务商。未来,大家想到万科,是想到美好生活,而不是房子。”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27期)

郁亮:十年后万科不再是地产公司

p10-1

(视觉中国)

“10年后,万科还会是地产公司吗?我想不是了,如果还是,那也是惨淡经营了。”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近日万科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如是说。

当有股东问及10年后哪些业务会成为万科的主业、万科未来走单一化路线还是多元化发展路线时,郁亮表示,当前房地产行业已经从过去增量为主转向存量为主、旧改为主,人们对房子的需求越来越从硬件转到服务上来,单一化已经很难满足企业发展要求。万科做了多种业务尝试,但所有的尝试都围绕“美好生活”展开,因此最多是“相关多元化”,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多元化。

对于万科的定位,郁亮说:“10年后,万科不再是地产公司,是美好生活的服务商。未来,大家想到万科,是想到美好生活,而不是房子。”

他还说,万科的名字取得太好了,没有叫万科地产,而是万科企业。“现在正琢磨把各地公司名称中的‘地产’字样都拿掉。”

李彦宏说自己吹的牛实现了

7月4日,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出席了百度AI开发者大会,其间提到自己去年开着无人驾驶汽车被开了罚单,之后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无人车何时量产。对此李彦宏在大会上回应说,造车和写PPT不一样,造车经常会有延迟交付,“我在去年百度世界大会的时候就承诺是2018年7月份,那么,现在就是7月份,我宣布我们吹的牛实现了。”据报道,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在大会当日正式量产下线。

任正非:高科技不是砸钱就能成功

近日,华为内部社区发布了该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与华为Fellow(院士)及部分欧研所座谈会上的讲话,其中涉及华为基础研究与商业化的关系等问题。“高科技不是基本建设,砸钱就能成功,要从基础教育抓起,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我们公司也是急不得的。”任正非提到,不光是工艺、装备、耗材问题,股市为了圈钱,夸大太多了,“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自知在云、人工智能上我们落后了许多,才不能泡沫式地追赶。在这些问题上,我们要有更高眼光的战略计划。”

杨国强谈碧桂园下乡

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外界看来一向行事低调,过去多年都没有就地产主业接受过采访,但近期因为农业公司的成立,他接受了媒体采访。碧桂园下乡途中,一定还会遇到其他的考验,比如如何融入真实的农村世界。对此,杨国强表示自己持乐观态度,“我觉得农村复杂也不复杂,你伤害了他们就很复杂,但任何时候,你对他们好就不复杂。”他还说:“我们不是去要农民的田,我们是跟他们成立合作社,请他们入股。”


 

2018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