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视觉】又到毕业季

每年的6月,欢笑和泪水充溢着校园的每个角落。搞笑、凸显自我的照片,留下了青春的印迹;深深的拥抱,道一声珍重、祝福,成了彼此最好的离别赠言。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周琦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27期)

有相逢的9月,就有离别的6月。毕业季既是充满淡淡忧伤的季节,也是定格青春、扬帆起航的季节。

4年,弹指一挥间。4年前背着行囊来到大学殿堂的青涩少年,转眼间已褪去稚气,渐显成熟。

回忆无悔的年华,放飞心中的理想,畅想青春的旋律,把握美好的明天。

每年的6月,欢笑和泪水充溢着校园的每个角落。搞笑、凸显自我的照片,留下了青春的印迹;深深的拥抱,道一声珍重、祝福,成了彼此最好的离别赠言。

p40

▲班上的“独苗”总会让人印象深刻。6月4日,江西新余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大专(3)班唯一一名男生和班上41名女生拍摄了一张特别的毕业照。

p42-1

▲6月10日,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毕业集体婚礼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心花园举行。此次集体婚礼共有18对新人参加,新人们的老师、同学和亲朋好友一起在现场见证这场特殊的校园婚礼。

p42-2

▲6月27日,人民大学校园广场上竖立着一张巨幅毕业“车票”,“车票”上终点站写着“前程似锦站”,而“车票”的价格——无价,更是让引发网友热议。

p42-3

▲6月24日,济南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每年毕业季的跳蚤市场,都会吸引众多学生,甚至一些附近居民也前来赶场“淘宝”。

p43-1

▲与普通毕业生不同,军校毕业生们的毕业经历更加“丰富多彩”。近日,陆军步兵学院千余名毕业学员奔赴南昌、石家庄等地,开展 “ 淬火—2018 ” 毕业综合演练。

p43-3

▲为了留住人才,6月20日,西安在南门迎宾广场用全国唯一的、国宾级的迎宾盛礼入城式,为毕业生举行毕业盛典,寓意“迎宾”,同寓“纳才”。

p43-2

▲6月29日,南方医科大学的毕业典礼在校本部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在图书馆为2018毕业生做了照片墙,上面有每个毕业生的照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2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