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北京文化股价11天涨超50%

《我不是药神》附身

谁也想不到,《我不是药神》居然成为暑期档首部爆款电影。原定于7月6日正式上映的《我不是药神》提前一天上映,其票房号召力已直接蔓延到资本市场,不仅监制兼主演徐峥连续两天登上微博热搜榜,就连出品方之一的北京文化(000802)股价也应声大涨,最近11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超50%。

连续3天奔涨停

“神剧”成就股价神话

《我不是药神》未映先火,让北京文化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从6月21日到7月5日,仅仅11个交易日,北京文化的股价一路攀升,从6月20日的收盘价9.44元,一直涨到昨日的14.52元,累计涨幅达53.81%,而同期深证综指却累计下跌了6.73%。尤其是最近三个交易日,北京文化的股价更是两次封死涨停,一次盘中触及涨停。11个交易日,北京文化的总市值足足增值36.73亿元。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我不是药神》的整体制作成本不足1亿元,北京文化在影片中的投资比例为10%至20%,出资额约为1500万元至2000万元之间,且不采取“保底发行”模式。据北京文化今年3月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公司另行垫付的影片宣发预算不高于6000万元。与不足1亿元的投资成本相比,就算不计票房收入,仅股票市值的增长就足以令北京文化的老板偷着笑了。

享受“药神”之爱

一群影视公司都跟着乐

《我不是药神》火了,受益的不只是北京文化一家影视公司。据了解,该影片的投资方除了北京文化之外,还有主创宁浩的坏猴子影业、主演徐峥的真乐道传播,在港上市的欢喜传媒(HK1003)、阿里影业(HK1060),以及A股上市的唐德影视(300426)、中南传媒(601098)、万达电影(002793)等,联合发行方还包括淘票票和北京文化。

作为出品方之一的唐德影视相关人士透露,投资该剧的份额不会太多。但这并不妨碍股价的上涨。7月3日以来,唐德影视的股价也连涨3天,涨幅超过18%。

一部神剧够吃半年

押中爆款的感觉很爽

伴随人气的高涨,《我不是药神》已被认为有望接替《战狼2》成为国内票房榜首。值得注意的是,《我不是药神》以及《战狼2》皆是由北京文化出品主控和宣发的。

作为影视行业的新军,北京文化入行仅4年,参投、发行的电影《心花路放》、《鬼吹灯之寻龙诀》、《战狼2》就分别斩获2014年、2015年、2017年的国产片票房冠军。

2017年7月,由北京文化参与出品的电影《战狼2》上映期间,北京文化的股价同样出现过连续上涨,从13.49元一路涨至22.42元,累计涨幅达66.20%。最终,《战狼2》以56.8亿元的票房成功打破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北京文化因此从这部电影中录得3亿元营收,扣除1.4亿元的保底发行成本外,实现净利润约1.6亿元,占2017年净利润总额的一半以上。

但随后,北京文化上演了一出高管套现、股价坐“过山车”的戏码,历经十个月累计跌幅达59.77%,股价最低跌至6月20日的9.02元。最终,“神剧”《我不是药神》来了,北京文化的股价也活了!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