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2018大众点评“亲子奇妙日”正式开幕 连接线上线下打造一站式亲子嘉年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7月5日,2018大众点评“亲子奇妙日”活动正式在上海拉开帷幕。作为国内首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亲子嘉年华IP活动,“亲子奇妙日”在2017 年一经推出即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

相比去年,“亲子奇妙日”在活动规模和互动体验上进行了双重升级。首先,在活动规模上,场地面积较之去年的9000平米升级为20000平米。同时,知名合作商户数也由70家扩充到100多家,包括乐智小天地巧虎、宝燕乐园、亚马逊王国、星期8小镇、迪士尼英语等知名亲子品牌,共同营造一站式亲子消费场景,覆盖亲子游乐、幼儿及少儿教育、亲子摄影、亲子餐厅等热门领域。其次,在互动体验上,今年新增了更多真实场景还原体验,还有AR、3D打印等黑科技,帮助大家一站式领略最前沿、最热门的亲子互动体验,现场还增设了开心舞台和育儿讲座专区,提供丰富、多元的新玩法。

在开幕式上,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黄海表示,“‘亲子奇妙日’旨在打造全方位、高品质、多元化的一站式亲子消费场景。面对用户多元化的需求和亲子行业消费升级的浪潮,美团点评亲子将发挥平台优势,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整合品类协同品牌商户深入合作,为用户提供丰富、专业的社会化育儿综合方案。”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峰,美团点评亲子事业部总经理张晶等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作为中国一站式亲子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方,除了“亲子奇妙日”之外,美团点评亲子成功策划了“亲子日”、“亲子嘉年华”和“亲子大篷车”等不同类型和规模的主题活动,全年共计数百场活动,覆盖全国35个城市。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亲子服务行业市场正以每年递增15%的速度成长,行业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年突破2万亿元。亲子服务行业的特性是注重体验和互动,市场高度分散且细分化,大量注重体验的亲子服务商户主要分布在线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用户的消费决策行为日趋网络化,也促成了线上购物消费、线下场景体验的消费行为模式。在这样的趋势下,如何有效地连接线上和线下,成为“互联网+亲子”成败的关键所在。

美团点评亲子事业部总经理张晶表示:“我们目前采取覆盖全品类的“π型策略”,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为用户提供专业的育儿综合方案。具体而言,“π型策略”的横轴意味着横向延展亲子服务品类的广度,通过创新的IP营销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满足用户各个阶段的消费需求。“π型策略”的两大纵轴则从幼儿及少儿教育和亲子游乐两大板块进行纵深打透,建立更加专业、丰富的内容体系和运营场景。同时,整合不同类目实现跨领域流量共享,助力交易形态转型升级。

据了解,美团点评亲子服务已经涵盖幼儿及少儿教育、亲子游乐、亲子摄影、孕产护理等65个细分品类,覆盖全国1000座以上城市和63万家亲子商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