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董建华:在大湾区推进之际,香港可凭藉优势再创辉煌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原行政长官董建华连续两年出席前海合作论坛,他希望,深港合作能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董建华连续两年出席前海合作论坛,他希望,深港合作能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郭芳  深圳报道

7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原行政长官董建华出席由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全国港澳研究会主办的2018前海合作论坛。他在论坛上致辞表示,他们有信心,在国家追求高质量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推进之际,香港可以凭藉自己的优势再创辉煌。

董建华分析认为:首先,香港是个高度国际化的城市,享有来自海内外的资金、人才和资讯优势,这些都是深化发展的重要的要素。其次,香港在文化上中西兼备。既富有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同时亦遵循国际惯例,尊重法治与程序。香港还拥有一些优秀的大学,在许多领域居世界前列。这种兼融中西优良传统的环境氛围和治理经验,可以为内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第三,香港还是亚洲区内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聚集大量金融机构和相关服务产业,为国际资本提供借贷融资服务、发行债券、外汇交易与保险业服务等。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项,是香港“一国两制的地位。有着“一国两制,香港可以连接及充分发展内地庞大的市场,同时亦保留着香港独特的制度文化与办事方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