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股市“魔咒”再次应验?

经济网讯 (记者 周琦) 世界杯不仅是球迷的狂欢,更是资本市场的关心所在。在A股历史上,每逢世界杯期间,大盘几乎是跌多涨少,这被称为“世界杯魔咒”。统计数据显示,1994-2014年六届世界杯期间,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下跌4次;且世界杯期间及前后,A股市场走势相对低迷,成交量相对萎缩的态势。本次世界杯,6月14日开幕式当天,上证3038点低开,报收3044点,下跌0.18%。此后A股一路下跌,7月3日一度跌至2722点的年内新低。至今日11时,上证综指报2755点,相比6月13日收盘时的3050点,累计下跌9.67%。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