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赛口镇 :首家“爱心扶贫超市”开业

tmp_efeafaea5878ac9359a2bd988ff56c3e5fdd8cc7e9149c

黄斌 摄

经济网讯 6月30日,安徽望江县赛口镇积极创新扶贫模式,以“党建+扶贫”为指南,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引导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该县首家爱心扶贫超市在赛口镇永镇村成立。

据了解,该活动在县农委、赛口镇发起下,由县益民,惠民企业家、赛口镇商会凝聚爱心、为赛口镇首家爱心扶贫超市捐赠农作物肥料2500袋、现金10500元。探索"党员+贫困户+积分"模式,实行“爱心+动力”双积分,小商品“激”发新动力,每个积分可享受1元钱的消费,贫困户可用积分在爱心扶贫超市购物,能兑换党徽、党章及书籍。"让我感到党的政策非常好,对我们群众的关怀,今天我兑换到了一枚党徽,我要拿回去好好珍藏”。开业现场70岁的老党员徐大叔激动地说"。 

tmp_97d76ca5aa0e46fa8e59285d97c2937b539d952a355566

黄斌 摄

双积分“换”出脱贫志,通过党员献爱心帮助贫困户提升发展动力,实现脱贫致富。爱心超市开业当天,贫困戶可根据所得积分兑换超市内毛巾、洗衣粉、热水瓶等生活用品,党员凭借爱心积分兑换党章、笔记本、书籍等学习用品。

通过该活动调动党员帮扶和困难群众自我发展的积极性,通过爱心超市这个平台将党员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党建促脱贫的热情与激情。改变以往"等、靠、要"方式,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形成“比、赶、超”的创先争优意识,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转变观念,将实际行动带到乡村振兴中去。

tmp_847e6b907064febc46d26ea74fcf4b8abaaacc11bc4acc

黄斌 摄

赛口镇党委书记范结友告诉:想通过这种方式,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活动当中,发挥他们的社会责任,将整个扶贫工作做的有声有色。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更是脱贫致富的主体,激励和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改进帮扶方式,提倡勤劳致富、光荣脱贫的氛围,架起党群爱心桥梁。(黄斌 檀革楼 胡学红)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