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领工云商:响应“一带一路” 将工业装备送出国门

11

经济网讯 两江新区入驻的工业跨境服务平台领工云商于近日发布了跨境装备及备件交易与服务平台2.0版本,将为国内企业提供更完善的工业装备、备品备件出口的B2B全流程采购及售后服务。该平台越南分站点已经正式上线,同时已与印度钢铁企业、巴基斯坦水泥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22

领工云商于2016年成立,是重庆市首个装备出口B2B跨境电商平台,位于两江新区服务贸易产业园内。领工云商平台一端连接国内工业设备生产企业,另一端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需求的工业企业客户。传统的工业设备跨境交易需经过多节环节,而领工云商B2B平台直连买卖双方,以“自营+联营”形式提供推广、销售、报关、物流、售后维保等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平台2.0版本是在原平台上的升级,集成了原跨境电商交易平台、供应商管理系统、海外仓储管理系统、装备定制化系统,更便于掌握出口产品各项数据并提供更加完善的配套服务。

33

我国工业体系完备,装备产品在质量、性价比上有较强的竞争力。当前世界正处于深度调整阶段,“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推动我国装备制造走出去,与制造能力水平相对欠缺的中亚、东南亚、拉美、非洲等国家互补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目前领工云商已经与众多国际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印度、菲律宾、越南、巴基斯坦、俄罗斯、伊朗、沙特、巴西、美国等企业建立了业务关系。截至2017年底,领工云商平台入驻供应商数量及海外用户数量超7000家,用户总数同比2016年增长64.3%。

44

重庆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也于近日正式成立。大会选举出两江新区入驻企业重庆领工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机电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技术评估与转移服务中心等为第一届联盟理事单位。

据重庆领工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尧介绍,联盟将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与管理下工作,联合所有致力深入推动工业互联网及工业大数据的相关互联网平台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协会等。联盟将本着“共同投入、联合开发、优势互补、资源共用、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以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各联盟成员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和产业转化,实施抱团发展,产生聚集效应,形成合理、完善、强劲有力的区域性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带动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联盟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重庆传统工业转型发展,解决中国制造产能过剩的问题。

当前,数字经济正在引发新一轮制造业变革。领工云商董事长余尧表示,领工云商今年将在平台技术升级、本土化支付体系建设、供应链再造、海外市场拓展等多个方面发力,同时整合大量线上、线下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探索建立跨区域工业互联网,进一步发展个性化定制、网络协同制造、服务型制造、智能化生产等新模式、新业态,让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制造深度融合。

附:领工云商简介

作为重庆首家工业备品备件及设备出口B2B平台,领工云商主营钢铁领域、水泥领域、通用备品备件,整合了外贸领域的专业人才,为企业提供推广、物流、售后托管、供应链金融、小单定制等服务。

在该平台上,云集了重庆工业设备板块各领域的众多供应企业和对工业设备有需求的海外企业。对于供应方来说,不仅可以通过平台直接对接海外企业,而且能够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一同出口、协同布局,省去每一个单一企业上与海外企业讨价还价的过程,以整体产业链优势争夺国际市场份额。同时,领工云商通过与验货机构、银行、信用担保机构合作,建立海外分支机构的方式,为需求方提供一站式采购以及售后服务、资金安全等平台保障。(夏一仁)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