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新能源智能共享出行平台盼达用车:城市智慧出行的践行者

经济网讯 作为基于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共享出行平台,自2015年11月正式上线运营来,两江新区企业盼达用车专注于大型城市的分时租赁运营,坚持以“绿色共享”理念打造智能个性化与公共化的出行新体验,经过短短几年发展,已发展成为共享经济领域的佼佼者。

11

截至2018年3月,盼达累计用户数近280万,是目前国内注册用户数量最多的分时租赁项目,累计投入运营的新能源汽车超过17000台,是国内投入运营车辆规模最大的分时租赁项目之一,也是国内首个支持全异地还车、分时租赁站点投入运营速度最快从而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调度的共享出行项目,拥有单车日均运营里程、单车日均运营时长、单车日均共享频次等运营数据的大幅度领先优势,领跑整个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行业。

领跑新能源智能共享出行

作为城市智慧出行的践行者,盼达用车以“绿色共享”理念来持续打造智能、个性与公共相融合的出行新体验:随时随地免费注册,信用担保免押金,手机操作一键用车,小时计费保险无忧,任意站点随借随还……

截至今年5月底,盼达用户累计行驶 974.865.336 公里,可绕地球 24331 圈。 累计减少碳排放 175,475,760 千克,相当于种植 585 万棵树,减少 PM2.5 14.60 亿微克;相 当于节约汽油 7799 万升,节约谷电浪费 13648 万度,可满足 37392 个家庭一年基本用电;减少私家车 64991 辆。

22

如今,盼达用车已在杭州、成都、郑州、广州等多地逐步运营,已开拓的市场中均已覆盖各地的工业园区、大型社区、交通枢纽、旅游景区、购物中心、大学城等城市通勤高频场景。 

携手阿里云布局智能调度平台

盼达用车在充分发挥新能源领域资源优势的同时,也在新能源汽车商业应用、服务模式创新和智能出行等领域展开了全方位的投入。

盼达用车目前已与百度、阿里云、蚂蚁金服、中信银行等达成了全面的战略技术合作,致力于探索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共享出行的商业应用。

1月11日,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重庆设立阿里巴巴区域中心,打造基于“城市大脑”的“智能重庆”。

盼达用车作为企业代表在签约仪式上与阿里云签署了《智能调度平台合作协议》,计划在重庆打造面向全行业同场景通用的智能调度平台,进一步助推智慧城市建设。盼达用车打造的新能源分时租赁模式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有效补充,成为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城市中的重要参与者。

33

率先开展国内首个共享汽车自动驾驶商业项目

2017年11月13日,盼达用车与百度正式达成合作,首款无人驾驶共享汽车惊艳亮相,同时表示今后将围绕自动驾驶与多方展开合作,推动无人驾驶共享汽车的商业应用,为缓解城市道路拥堵、保障出行安全、提高城市出行效率贡献力量。

2017年12月14日,盼达无人驾驶取还车项目确定率先在两江新区试点运行。盼达x百度Apollo,成为首个实现无人驾驶商业应用的共享汽车项目。

44

2018年1月5日,作为中国最大的共享汽车服务提供商之一,盼达用车在全世界科技聚焦地美国硅谷,携手百度Apollo2.0共同发布了双方就无人驾驶达成的合作。这是中国共享汽车与无人驾驶结合的首次海外亮相,也意味着无人驾驶技术的商业落地迈出了意义非凡的一步。以庞大的出行数据为底层基础,以人工智能为引擎,盼达用车基于LBS优化消费场景布局,不仅能够大大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也对推动城市智慧交通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55

作为国内首个“无人驾驶”商业落地应用项目的运营方,盼达用车在2018年大力投入“无人驾驶”的测试,并在两江新区率先开展国内行业内首个无人驾驶商业化的运营试点,实现“车来找人”的应用场景。

5月24日上午,位于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的盼达用车&百度自动驾驶示范园正式启动,国内首个“车来找你”的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项目实现,共享汽车“一键召唤”功能率先在两江新区落地。

66

77

据盼达用车CEO高钰介绍,“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落地的自动驾驶车辆实现了共享汽车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自动充电等功能,该技术规模化应用将解决现行环境下用户找车存在最后一公里的运营痛点,实现“车找人”,不仅能够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可在线下运维、能源补给等方面降低运营成本。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新能源车辆智能出行平台的盼达用车,正是两江新区依托制造业发展基础,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成功打造新业态的典型样本。

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依托已建成的全市最大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新区下一步将全面升级打造“智慧两江”,形成全市大数据智能化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主力军、展示窗口及高技术人才与数字经济企业聚集高地。

附:盼达用车简介

盼达用车是基于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共享出行平台,于2015年11月正式上线运营,是行业内首个支持全异地还车、首个注册用户突破百万级、首个可以在第三方渠道即时用车的分时租赁项目,是中国最大的新能源分时租赁运营商之一。

作为城市智慧出行的践行者,盼达用车以“绿色共享”理念来持续打造智能、个性与公共相融合的出行新体验:随时随地免费注册,信用担保免押金,手机操作一键用车,小时计费保险无忧,任意站点随借随还……

盼达用车所获的部分重要荣誉:

2016年11月,盼达用车荣获“2016年度中国车联网创新奖”。

2016年12月,盼达用车勇夺“2016年度模式创新奖”。

2017年5月,盼达用车荣获“最佳新能源智能出行平台奖”。

2017年5月27日,盼达用车受邀CCTV-2中国财经报道。

2017年7月,盼达用车荣获“2017中国汽车共享经济标杆企业”。

2017年7月,盼达用车摘获第六届中国财经峰会双项殊荣。

2017年8月,盼达用车荣膺“2017中国创新型领军企业”。

2017年9月,盼达用车斩获“中国(行业)十大领军品牌”。

2017年9月,盼达用车荣获“2017年度汽车创新先锋优秀平台运营奖”。

2017年9月,盼达用车斩获“年度绿色出行贡献奖”。

2017年9月,盼达用车荣膺“全国新能源汽车推广运营十佳企业”。

2017年10月,盼达用车荣获“重庆市十大物联网应用案例”荣誉。

2017年11月,盼达用车频频亮相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争相报道。

2017年12月,盼达用车获评“2017中国共享经济十大创新企业”。

2017年12月,盼达用车获评“2017年度最佳出行服务电商企业”。

2017年12月,盼达用车获评“2017共享汽车最佳用户体验奖”。

2018年1月,盼达用车荣获“首届中国汽车经销服务行业互联网优秀创新奖”。

2018年1月,盼达用车获评“年度新能源汽车商业创新模式应用奖项”。

2018年1月,盼达用车获评“2017中国分享经济年度领军企业”。

(夏一仁)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