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省首届房车露营大会在张掖国际露营基地开营仪式

15303284056944028648a6102317d21601644eae56be1546

宋爱民 摄

经济网讯 2018年6月29日,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甘肃丝绸之路旅居露营地有限公司联合途牛旅游承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特别指导,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特别支持的“甘肃省首届房车露营大会暨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开营仪式”在张掖国际露营基地隆重举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伟、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出席会议,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内房车露营行业领导专家、省内各市州政府及旅游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露营地企业家和投资人、行业协会等领导出席会议。

15303282878504028648a6102317d50201644eac8a6a153e

宋爱民 摄

大会期间,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举办了开营仪式、主题论坛、研学教育基地授牌、热气球飞行活动、户外美酒美食节、金张掖旅游艺术文化节等多项活动,传播自驾游与房车露营文化,为全国房车露营爱好者推广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建设露营地的创新理念。

6月29日上午,在张掖国际露营基地湖畔剧场举办了开营仪式,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伟宣布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张灵光主任授予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国家标准试点验证基地”牌匾。

15303284561324028648a6102317d96901644eaf1bc41549

宋爱民 摄

6月29日下午,举行了房车露营大会高峰论坛,论坛以服务“丝绸之路甘肃段自驾车房车旅游黄金线路”建设为主线,以“新自驾·营未来”为主题,邀请露营行业内知名的行业专家、行业协会领导,就丝绸之路经济带露营地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营地建设政策法规、营地规划设计运营思路、营地特色活动营销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摸索房车露营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致力于共同打造中国西部自驾营地区域性品牌,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创”,促进甘肃房车露营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15303285175074028648a6102317d24601644eb00b83154c

宋爱民 摄

7月1日,在张掖国际露营基地将举办2018甘肃省首届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发展资源展示会。届时将邀请甘肃省文化厅、教育厅、民政厅、团省委领导及各大高校旅游学院院长、各小学校长出席大会,深入交流甘肃省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并将授牌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为“团省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布营地教育与研学旅行特色课程,启动甘肃省房车露营地行业协会成立仪式等多项活动,以迅速导入旅游及研学市场客源。

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是继康县长坝露营地、北海子湿地自驾游露营地、黄河三峡露营地之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打造的我省第四个自驾车房车露营地,也是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打造的首个标杆性综合露营基地,是甘肃投资最大、功能最齐全、业态布局最完善的旅游综合体,其定位为“丝绸之路河西走廊段自驾游交通枢纽集散中心”、“西北青少年知名研学旅行标杆基地”,首创集“自驾+露营+研学教育+户外拓展”的经营模式,是集城市健身休闲、体育拓展、露营住宿、餐饮购物、娱乐观光、自驾车维修补给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露营基地占地面积364.1亩,总投资19亿元。一期投资额4.7亿元,主要完成国际露营基地工程,二期工程正处在前期设计阶段。一期工程游客服务中心、接待中心、露营住宿区、公共游乐区和汽车配套服务中心、生态停车位六个功能区已完成建设,经济型酒店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其中:游客服务中心结合域情,依托省内优质自然、丝路文化资源、民俗文化元素,打造集“民俗、人文、历史”于一体的、不同于普通住宿的文化集中体验场所;露营住宿区打造房车、木屋、集装箱、大型户外帐篷等特色多元的露营地住宿文化体验;公共游乐区设有老少皆益的“贝乐谷游乐园”,以及为研学教育打造的集中训练区;接待中心包含接待室、办公室、商店、医务室、卫生间和其他必要的服务设施,为露营者提供入住、结账、网络预定、信息咨询和对周边旅游胜地的观光介绍等必要的服务项目。

15303284053664028648a6102317d96001644eae55761545

宋爱民 摄

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是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和大景区建设”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更是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全省14个市州政府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层次、优化合作结构,按照“高速公路PPP+通航机场PPP+旅游主要资源全面整合”开发模式,加快推进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旅游产业,共同打造全省“大交通、大旅游”格局,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

15303295017754028648a6102317d97401644ebf104f15c1

宋爱民 摄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作为集融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为一体的省属国有大型综合类实体企业,始终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全省标杆型营地的建设。未来3-5年内,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将在全省完成建成50个营地,形成全省范围内的房车线路运营体系,构建覆盖全省的网络化房车露营地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满足游客休闲、露营、度假、娱乐等需求,不断推进甘肃“一心、三圈、五廊道”的自驾车房车露营旅游总体布局,全力打造甘肃自驾游露营旅游产业,助力甘肃旅游与交通、文化、精准扶贫、研学教育融合发展,促进甘肃房车露营产业的全面发展,加快推进甘肃省文化旅游强省建设。(宋爱民  陈蕴秋)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