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央企重组再下一城 通信领域“双院”牵手成立中国信科集团

6月27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告:同意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下称“武汉邮科院”) 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下称“电信科研院”) 实施联合重组。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牛绮思 综合整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26期)

央企重组再下一城 通信领域“双院”牵手 成立中国信科集团

p12-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6月27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公告:同意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下称“武汉邮科院”) 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下称“电信科研院”) 实施联合重组。

此次重组,将新设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信科集团”),由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将武汉邮科院与电信科研院整体无偿划入新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中国信科集团总部设在湖北武汉,列入中央企业序列。

据报道,重组后,中国信科集团将充分发挥技术及产业整合优势,聚焦信息通信主业,面向世界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前沿,面向宽带中国建设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网络信息安全重大需求,围绕5G技术和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移动通信技术、光纤通信技术、数据通信技术、集成电路技术等深度融合,快速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有效支撑和保障国家信息通信基础设施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提升国有资本在信息通信制造领域的控制力和影响力,有效增强国家信息通信设施及网络的安全保障水平。

保险保障基金持股安邦保险集团98.23%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公告,批准接管工作组对安邦保险集团章程做出修改。修改后的章程第十八条显示,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6080400万股,占总股本的98.23%。另外,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持有758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2%;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持有33800万股,占总股本的0.55%。今年2月,原保监会发布对集团实施接管的决定,会同有关方面组成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接管期限自2018年2月23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止。

中航工业旗下公司土地闲置被罚千万

央企中航工业旗下的重庆航龙置业有限公司,因其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地块长期闲置,近日收到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两江新区分局下发的《征缴土地闲置费决定书》,被处罚1098.76万元的土地闲置费,并要求在7月21日前缴清。此外,该项目或还因存在延期竣工风险而面临较大额的延期竣工处罚。据了解,拓业国际有限公司持有重庆航龙置业公司99%股权,中国航空工业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又持有拓业国际有限公司100%股权。目前,拓业国际有限公司100%股权正在转让中,这意味着上述地块或将很快易主。

香奈儿成立108年来首次公布财报

成立108年以来,法国品牌香奈儿(Chanel)日前首次公布了公司财报,显示其2017年收入为9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5%。据报道,香奈儿此次一反传统主动发布详细财务数据,被行业认为其中赋予着更重要的表征性意义。由于目前高端零售领域竞争加剧,已有不少高端品牌被大型企业买下,分析师们也一度猜测香奈儿是否有财力保持独立。香奈儿首席财务官就财报数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意识到是时候把真相摆到桌面上了”,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非常稳健,香奈儿不会出售,也不会寻求IPO。


fm

2018年第26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