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当心!新型毒品"溜冰"出现,骗称整日熬夜提神不累

经济网讯 6月29日上午,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火车站值勤时,发现一年轻男子神色有些慌张,便上前盘查。经查,对方是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网上逃犯。

据查,该男子姓吕,24岁,江西九江人。2016年春节期间,他和朋友打麻将的时候,偶然听人说“溜冰”(吸食冰毒)可以提神,可以整日整夜打麻将也不会累。当时他不懂“溜冰”是怎么一回事,也不知道这是吸毒,在朋友的引导下,伴随着好奇心,他尝试了一次“溜冰”,按照他的说法,“溜冰”后整个人都精神好得不得了,通宵打麻将也不感觉到累。由于春节期间朋友聚会多,打麻将时间也多,有了第一次“溜冰”感觉到不会累的经历,他先后几次约上返乡过年的朋友,一起“溜冰”,一起打麻将,并渐渐上瘾。

春节过后,眼看没找到合适工作上班,他情绪变得低落,加上身上零花钱又不多,去KTV、酒吧等地方娱乐发泄情绪成本过高,唯有“溜冰”成本相对较低,还可以放松、麻痹自己,于是,他约上几个朋友来到家里,边“溜冰”边打麻将,用这种方式来宣泄情绪。不久,他的麻将朋友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他容留朋友吸毒的事情败露。他闻讯后,潜逃到东莞打工。这次准备回乘坐火车探望家人,没想到被铁路民警识破逃犯身份。(黄斌 谭财有 张科军)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